房客 18

18


自从大堂斗殴事件被李警官迅速解决之后,医院里的人对李警官的喜爱更佳猛烈了。知道李警官最大的爱好就是吃,每天都有医生护士提着自家拿手菜去慰问,凌远都不用下厨了。李熏然现在都不敢出病房了,每个人看到他都热情的打招呼,弄的他好不自在。凌远觉得他家房客的地位比他这个院长还高!韦天舒和赵启平轮流給李熏然拍马屁。两人要是闹别扭,一个是医院院长,一个是医院宝贝谁都得罪不了,不过他们内心还是偏向熏然多一些,毕竟凌远太无趣了。


一早凌远来病房,李熏然就从床这头爬到那头。

“老凌,我想回家了!”

凌远看了看他的病例,“再观察一下,你的伤口还没全好呢。”

“可是在这里好无聊,而且回家也可以休养啊,回家你也可以给我检查!”

“不行,这件事没的商量!”不容置疑的语气。

李熏然立刻变脸,“你是不是不想我回家!”

“这是什么话!不许胡闹!”

“我才没胡闹呢!”

“哟哟哟,这吵什么呐!”韦天舒大大咧咧的走进来,看两人表情不对:“哟!真生气呀?别啊!”

“哼!”李熏然扭头不理。

凌远冷着脸:“你干嘛来了!”

韦天舒表示无辜:“我来做常规检查啊!”

“不用了!滚!”

李熏然回头:“你对韦主任那么凶干嘛,他来给我做检查,你走!”

“……”凌远也是冷着脸,转身就走!李熏然眼睛立刻就红了:“走走走,去找你的初恋去!”凌远身体一顿,大步走出病房。

韦天舒一看情况不对,立刻走过去:“别哭别哭!是凌远不对,咱不理他!”然后又自己揉揉脑袋:“怎么好好的吵起来了!”

“他不让我回家!”

“……”韦天舒心想,院长也是为你好啊:“他也是关心你嘛,回家要有什么事儿多不好啊,还是在医院放心!”话音刚落,眼看李警官要炸毛的苗头,立刻补救:“但是,他这样对你那么凶肯定是不对的!”

“哼!”

韦天舒松了口气,闭嘴不说话专心給小李警官做检查。此刻不宜说话聊天。


下午赵启平来看他,某人正无精打采的在床上发呆。“哟!小李警官怎么发呆呢!院长没来陪你啊!”

“哼!”

“哟!这是怎么啦!还生气了?”

李熏然非常不满的把上午的事说了一遍,赵启平觉得头上冒下三滴汗:“其实这事儿吧,师哥也没错!”

“那就是我错咯?”炸毛然。

“不不不,我说你现在脾气怎么这么大呢!被师哥宠坏了?”赵启平翻白眼:“你再任性下去,小心凌远不要你!”

“连你也这么说!”李熏然这次没生气,反而委屈了!“我刚刚也在想,他早上到现在都没来,肯定真的生气了,不要我了!”

“……”赵启平无奈,这家伙情绪变化太快了。“他敢!我们小李警官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他要敢不要你,我们就抓他去警局用刑。”

李熏然撇嘴,“警局也是讲法律的地方好吗!我想休息了!”

赵启平无奈,替他盖好被子,转身去了凌远办公室。

“有事?”

“熏然在胡思乱想!”

“想什么了!”

“说你不要他了!”

“胡扯!”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凌远放下笔,告诉他今天上午的事,赵启平点头:“熏然有的时候确实有些任性,但是你也不能随他去啊,都那么长时间了!上次的教训你还觉得不够吗?而且哦!他心里其实还是介意林大夫那件事的,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解释清楚?”

“……”

“熏然虽然大大咧咧,没头没脑的,但是有的事情他还是很纠结的!比如……你的前任,你的初恋!”赵启平认真的看着凌远:“师哥,我和熏然从小一起长大,请你好好照顾他!”

凌远也是认真的看着赵启平:“是我疏忽了!”


李熏然醒过来的时候,凌远在旁边的桌子上弄资料,“老凌……”刚睡醒的慵懒还带着撒娇,凌远心里一颤:“醒了?”

“唔……”熏然揉着眼睛坐起来。

然后凌远一直看着他,熏然呢一直低着头。

“怎么!直到自己任性了?”凌远笑。

李熏然撇撇嘴,不说话。

“好啦!”凌远忍不住,把不服又有点委屈的李熏然揉进怀里:“你对我怎么任性都可以,但是不许拿自己的身体任性!听到吗?”

“嗯?”原来老凌没生气呀!

“这些日子,我们都刻意的不提那件事,但是其实谁都没过去!”凌远搂着熏然,满满的温柔:“林念初的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总之就是我们分手很多年了,之后她就去了非洲,刚回来。我和她之间已经不可能了。”

“我又没生气!”熏然撇嘴,我才不是小肚鸡肠的女人呢!虽然心里有点不舒服。

凌远笑,咬了他的耳朵:“没生气?没生气一个星期不理我,还受着伤进医院?”

“痒!”熏然缩了缩脖子,“那你也没理我呀!”

凌远笑:“我的错!那你也不能让自己受伤啊!”知道我有多心疼吗!

“我也不想的嘛!多疼啊!”李熏然在凌远怀里蹭蹭:“老凌!对不起,早上是我任性了!”在凌远怀里抬起脑袋,眨巴眨巴大眼睛,院长完全没有抵抗力好嘛。“虽然我没付你房租,可是你不可以不要我呀!”

凌远笑:“那就用你来抵你的房租吧!”

“那我不是亏了!”

“是吗?”

“仔细想想也没有很亏!”

凌远忍不住笑出来,搂着熏然笑,“就是!”

笑完了,又严肃的说:“所以,以后你是我的了,如果你再让自己受伤,我会生气的!听见没有!”

“嗯!”

“还有今天早上我也不好,以后不会了!”

“那你怎么补偿我呀?”

什么叫得了便宜还卖乖,李熏然完美诠释。

“你想怎么样?”凌远笑:“想吃什么?”

“你做的都想吃!”

“好!”


李熏然在医院越混越好,在哪儿都混的开。他跟医院的小喇叭似的,八卦趣闻会议内容一把抓。

李睿有一次去交论文:“下午例会还开吗?”

凌远不是太明白,抬头问:“什么意思啊!”

“例会内容基本上都清楚了,觉得没有必要浪费时间!”

“……”

还有一次韦天舒去找凌远拿文件,凌远把文件给他:“你快点弄,王大夫请了两天假,他的手术你和小睿帮帮忙!”

“知道啦,我们已经分配好了。”

“嗯?这么快?”

“是啊,熏然已经告诉我们了,王大夫请假原因我们也知道啊!熏然还让王大夫带特产了呢!”

“……”

赵启平很少去找凌远,有一次气势汹汹的跑到凌远那里:“师哥,麻烦你管管李熏然行不行!”

“怎么啦!”

“他一外科病人,整天在我骨科转悠!”

“他现在是在整个医院转悠!”

“他到处跟人说我找了个大款!”

凌远笑出声,然后看到赵启平哀怨的眼神:“不好意思!咳咳……可是他也没说错呀!”

“什么没说错,大大的诽谤大大的污蔑!”

“哪有那么严重!谭总一天到晚来挂你的号,全医院都知道了,还用熏然说啊!”

“……”赵启平炸毛:“我不管,你给我把他领回去!不然我请假,请……两个月!”

“行行行!我管他我管他!最近医院那么忙!不许请假!”

“哼!”


然后凌远除了手术开会,就把熏然带在身边,免得他骚扰其他人。

李父母几乎每天都会来看熏然,有的时候也会找不到他,然后就给他打电话:“你来医院是养病还是旅游?怎么到处晃悠呢!”然后看凌远:“真不好意思啊,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没关系,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挺喜欢他的,李警官还帮医院解决纠纷呢!”

“麻烦凌院长了!”李母笑:“熏然出院就搬回家住吧,我休息在家可以照顾你!”

“我不!”凌远还没说话,李熏然就激动了,凌远扶额,能不能别那么激动,太明显了。

“干什么,你还想打扰院长啊!”

“我……我付了房租的,可贵了!”

“你还缺钱啊!”

“缺啊!”

“你!”

“李夫人别生气,就让李警官继续住我那儿吧!有个什么事,我是医生还方便照顾!”凌远终于忍不住插嘴:“再说,李警官常用的东西都在我那儿,搬来搬去也不方便不是!”

李夫人看到凌远就觉得喜欢,立刻就变回妇联主席的温柔样:“怎么好意思再麻烦凌院长,这些天已经够麻烦你的了!”

“没关系的,李警官本来就是我的房客,又是我的病人。就这么定了!李夫人也别担心,您可以随时过来看熏然啊!”

“对啊对啊!”李熏然点头。

“……”

“好了,那就这么定了,谢谢凌院长了!”李局长笑眯眯的跟凌远握手,“有机会,请凌院长来家里吃顿饭吧!”

“好!”

熏然觉得老李和凌远之间达成了某种共识 ,但是他又说不上来……



评论(3)

热度(112)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