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 17

17


李熏然在住院的这段时间里,除了在各个科室混熟以外,还对凌远的工作状态有了大致的了解。每周二的医院例会,每周三的大外科例会,这是雷打不动的。还有每周四会有一台预约手术,基本都是大手术。平时呢会有零零碎碎的小手术,其实不需要凌远亲自出马,但是据韦三牛爆料,凌远热衷于医生的一线工作,所以只要有空就会参与手术。行政院长还有很多外出的工作,外出开会,外出讲座等等,不过熏然住院的这段时间,凌远几乎推掉了所有可以推掉的外出活动。此外,还有很多接待工作。

这天,凌远一早就到了熏然病房,送了早餐,看着熏然吃完,然后边收拾边说:“今天有局里的领导来医院视察,我没时间过来了!”

听他说完,李熏然心里一开心——耶!自由咯!其实他每天都很自由……心里刚想完,凌远就严肃的看着他:“今天我会陪领导到处看,你不许乱跑,不许乱吃东西,给我乖乖的在病房里休息,听见没有!”

李熏然委屈:“那多无聊啊!”

凌远无奈,李熏然只要对他一撅嘴,他就心软了:“那……参观好骨科我给你发消息,你去找启平玩!”

“好!”复活了!

“但是不许吃乱七八糟的东西!”

“是!”


然后那天,李警官乖乖的在病房等老凌的信息。早上趴在阳台上发呆,不!晒太阳!老凌说多晒太阳能补钙!眼看着一辆辆车从医院门口进来,老凌带领着骨干医生等在主楼门口。一件件白大褂随风摆动,凌远站在第一个。领导从车上下来,凌远上前伸手,好像在说着什么,但是熏然听不见,此时他只是觉得这样不卑不亢,自信满满的凌远好帅好帅好帅哦!

熏然企图偷偷跟着领导团,但是想到说不定会给老凌添麻烦,还是忍住了乖乖呆在病房!

直到手机响,李熏然拿起来一看,是赵启平发来的——过来吧!然后李警官蹦跶去骨科副主任办公室,半路上遇到迎面走来的凌远和领导,立刻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假装看手机,偷偷的看凌远和领导谈话的样子。凌远向来是自信满满的,面对领导也毫无怯场,本来嘛,全国最年轻的院长也不是随便选选的。那个谁!不是老李的朋友吗!熏然看见走在旁边的那个人好面熟,仔细一想,可不是么!这人是卫生局的,以前是法医,后来去了卫生局……李熏然后悔自己在这儿偷窥老凌了!

“哟!熏然啊!”

李熏然硬着头皮站起来,挠着脑袋笑:“张叔叔!”

“就听你爸说你受伤了,现在怎么样?”

“没事了!”元气满满。

“那就好!年轻人啊,工作也要注意安全,我可听说你两次受重伤啦!”

“啊呀!张叔叔,这都是意外!”您能不说么!这么丢脸的事,老凌还在呢!

“好好好!在这家医院好好休养!”那人笑着拍拍熏然,又笑着对凌远说:“刑队副队长,责任重大,凌院长可要好好照顾啊!”

“当然当然!”凌远笑。刚才看着李熏然一脸尴尬又无奈的样子,真可爱!

“凌院长和这里的医生都很好!”李熏然笑:“特别负责,就是伙食不怎么样!”

“哦?”张叔叔笑:“第一医院的伙食出了名的好啊!”

“嗯,病号餐不好吃!”

“……”张叔叔忍不住揉了揉这个吃货的头发:“从小到大就那么贪吃!”陪同参观的人都笑着看熏然。这就是传说中帅气能干的刑警副队长啊。

凌远从头到尾都看着李警官了,这家伙怎么这么有魅力呢!人见人爱型的!早点出院回家藏起来吧!


熏然从头到尾也没看过凌远,但是他也感受到凌远的目光!脸稍稍发红!老凌会不会生气了!和张叔叔道别,看着他们离开,李熏然吐吐舌头跑去赵启平办公室。没敲门,探进个脑袋:“平平!”

“来啦!”赵医生正在敲手术方案,头都没抬。

李熏然撅着嘴委屈的进来:“我等好久了,无聊死了!怎么那么久!”

“问你家大院长!”赵启平撇撇嘴:“整天检查检查,视察视察,工资奖金也不见多啊!”

李熏然不出声坐到沙发上,平平今天怎么气压这么低啊!不过被赵启平一说,他都能感受到凌远的压力!难怪有几天凌远回来就跑去书房,他有一次送水去看见他似乎在研究财务报表,手边还有个计算机!赵启平见熏然不说话,抬起头看他,撇嘴:“就是说你家老凌!压榨员工压榨的不像话!”

李熏然鼓嘴:“老凌也要考虑很多因素啊!”

“这是他作为院长该有的压力!”

“他也是光有压力没有钱!”

“他还不够有钱啊,第一医院院长能没钱?”

“不信你看他工资条去!”李警官生气了!不甘示弱的跟赵启平你一句我一句。

“……”赵启平眨眨眼睛:“你那么生气干嘛!”

“你说老凌坏话!”

“我当年把你漫画弄丢了也没见你对我发那么大的脾气!”

“弄丢漫画没关系,说老凌就不行!”李警官真生气了!赵医生赶紧哄:“哎呦,我就抱怨一下,其实还是很尊敬师哥的!别生气别生气!”

“老凌好几次通宵在书房就在研究财物报表,想着法给你多一点奖金,你还说他!你太过分了!”

“哎呦,小祖宗,我这不是不知道嘛!再说我也就是闹着玩儿,我能不知道工资奖金是卫生局定的吗!”

“那你不许说老凌!”

“不说不说!”

“哼!”还是生气!

“……”赵启平无奈,从小到大李熏然还是第一次跟自己生气呢:“然然,请你吃好吃的去好不好?”

“什么好吃的!”

“你挑!”

李熏然一挑眉:“上次那家五星级酒店的晚饭我没吃到!”

“……”赵启平咬牙切齿:“你可真会挑!”

“还要带老凌一起!”

“…… ”赵启平低头码字:“我赶紧写方案,这个月全靠奖金过日子了!”

李熏然偷笑!报仇成功!


然而,还在陪领导的院长并不知道他家宝贝为了他和兄弟“开战”,顺便报了上次早餐的仇,弥补了没吃到晚餐的遗憾!他家熏然正得意呢!

凌远到下午3点才送走了领导,没回办公室,直接去了李熏然病房,理所当然的他不在!凌远默默的叹了口气,这家伙真是不消停,在赵启平那儿呆了一整天?然后认命的跑去骨科找人。李熏然确实在骨科办公室呆的不肯走,他赖在沙发上玩手机,前面的桌子上放着开着的薯片和巧克力牛奶。赵启平呢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面认真的对着电脑码字。凌远扶额,咋一看,他的第一反应是李熏然,怎么那么不求上进呢!

“老凌,你忙好啦!”看到凌远进来,李熏然元气满满的起来扑过去。凌远觉得,嗯!不求上进也挺不错的。赵启平撇撇嘴,没动!

“嗯,去你病房你不在,怎么又吃垃圾食品?”

“平平说不闹他,就给我吃。”

“……”凌远无奈,“赵启平,你就是这么照顾病人的?”

赵启平码方案正火大呢:“快把你的病人带回去吧,折腾了一天了!”

“哪有啊!”熏然扯着凌远的白大褂撒娇。

凌远无奈,有种去幼儿园接儿子放学的感觉。

回到老凌办公室,他一把把李熏然抱进怀里:“病号餐难吃?”

“嗯!”

“还跟领导告状!”

“怎么啦,就是难吃!我说话坦诚而已!”

“小家伙,难吃你也没少吃!”

“我这是怕饿!”

看李熏然对待吃一脸认真的跟自己顶嘴,凌远简直喜欢死了。


其实医院的人都觉得熏然活泼可爱,不像一个刑警。直到有一次,李熏然窝在凌远办公室玩电脑,保安队长匆匆跑上来:“凌院长不好了,有人在医院门口打架!”凌远扔下笔就跑出去了,李熏然紧随其后。他们跑到楼下的时候,两个人正打的难舍难分,急诊医生摔在一边,估计上前劝架被推开的。凌远皱眉,还没开口,李熏然已经冲上去了,三两下就把两人分开,但是显然那两人并没有冷静下来,还想冲上去,李熏然火了,一手一个将两人反身拉住,脚上一踢,两人跪倒。李熏然冷着脸:“没完没了了是吧,要不要跟我去警局谈谈!”那两人老实了,李熏然看了一眼被扶起来捂着肚子的急诊医生:“连医生都打!谁还给你们看病!”说着又一人一脚。然后对看呆了的保安队长说:“找人带去保安室问话!”

两人被保安带走,李熏然拍拍手:“散了散了!该干嘛干嘛,看什么!”他完全忘了自己穿的是病号服而不是警服!周围的人各自散去,李警官才对抱着胳膊看着他的凌院长跑过去:“你们医院的保安不行啊!”凌远笑:“谢谢李警官!”李熏然摆摆手:“没事没事,警民合作嘛!”

后来,这件事被传开,保安队长对李熏然尤为崇拜,还说要跟他学擒拿。韦天舒有一次遇到凌远,凑过去问:“李警官在家也这么厉害?”凌远送了一个白眼,拒绝回答。心里想着,熏然在家就是只爱撒娇的狮子!同时也想着以后绝不能忘了他家的撒娇狮子房客其实也是只成年的狮子,惹不得!



评论(12)

热度(125)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