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 08

08


凌远是一个特别有规划的人,在爱情的道路上也一样,他不会冲动的告白,也不会漫无目的的暧昧下去。他觉得告白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并且他的告白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对于李熏然,他更加需要谨慎处理,既不能让熏然尴尬,也不能让自己尴尬。因此他总是在想,什么时候告白合适。

院座在办公室第一次对着日历发呆,日历上显示一个星期之后是情人节,凌远觉得这个日子不错。瞬间很满意自己的计划,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拿起电话给赵启平发了信息:“情人节不要约李熏然,也不要赴李熏然的约。”此时的赵启平正在手术中,手机在更衣室里寂寞的响着。做了决定,并且安排好了某些“不稳定因素”才安心的继续看文件。做行政并不是凌远所喜欢的,他更喜欢做一线。比起在办公室批文件,他更喜欢在手术室拿手术刀。但是作为最年轻的院长,他又不得不退居二线。

赵启平下了手术,疲惫的摘下口罩,打开箱子拿出手机,一堆信息,大部分是广告,赵医生无奈,现在手机号基本不算隐私!还有一些约局的,无奈,今天就算了,累死了,需要回家睡觉!还有院座的信息,赵医生精神一振打开看,原来是让自己不要搅局啊!赵医生坏坏一笑,回了信息:“明白!院座欠我一个人情啊!”然后继续往下翻,小李警官的,打开看:“下周四吃饭不?我周三值班周四休息!”赵医生的脑子飞速的运转,看看日历,周四?刚好是情人节,然后赵医生回:“这种日子老子忙着呢!”放下手机,换衣服洗手。

凌远倒水回来,信息进来,打开一看。凌远多聪明啊,不然怎么是院座呢,立刻回了:“赏你一个双休日!”

李熏然开完会看手机,默默的kao了一声,话说那天是什么日子?然后本能的給凌远发了信息:“下周四什么日子?”一会儿收到凌远回复:“不清楚,那天我没什么事,我买菜回家做饭吧!”李熏然眉开眼笑:“好!”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院座的计划是到了情人节那天,多买点菜,亲自下厨让李熏然吃个痛快,趁李少爷心情好的时候顺便告白。结果还没到情人节,大约情人节前三天吧,院座接到陈局长的电话,要他去美国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作为院长又是肝胆专家,实在是推不掉。于是,不得不将告白这件事延期。

李熏然回家看到凌远的箱子在门口,一脸木纳。“你回来啦?”凌远穿着西装,提着公文包出来:“我临时出差去美国!好好看家啊!”

“哦~”

“别跟赵启平去酒吧,喝多了没人救你!”

“我才不会喝多呢!”

“周四我来不及回来做饭了,等我回来补偿你!”

“没事没事,一顿饭而已嘛!”

“等我回来还有件很重要的事跟你说,所以不是一顿普通的饭!”凌远笑着穿鞋。

“什么事啊?要回来说?现在也可以说啊!”

“我来不及了!等我回来吧!”

然后凌远匆匆出了门,李熏然一脸不爽,給赵启平打电话:“出来吃饭不?院座出差了!”

赵启平冷冷一笑:“因着院座出差,本人正在顶替值班!”

“……”

李熏然突然觉得世界真美好!


凌远出差的日子,每天都会給李熏然发信息,早上提醒吃早餐,晚上提醒睡前喝杯热牛奶之类的。于是李熏然觉得自己的世界似乎离不开凌远了。

“平平,我觉得我好像喜欢凌远了,怎么办啊?”

“喜欢就喜欢呗,还能怎么办啊?”

“也是!”

赵启平无奈,我也想有喜欢的人啊!“对了,院座什么时候回来啊?”

“不知道啊!似乎要比原计划晚了。”撇撇嘴,“家里少了他真没劲!”

“他在的时候你们都干什么啊?”

“嗯……”熏然很认真的想了一下:“就……一起吃饭,然后他收拾我洗碗,然后……他去书房,我在客厅玩手机!”

“切……也没什么互动嘛,怎么不在就没劲了!”

“那就是不一样嘛!书房里都没人了!”

“今天我去你家书房!”

“……”


凌远在美国收到赵启平的信息:“报告院座,小李警官表示院座不在家很没劲!”突然心里特别暖,收起手机,开会的时间也不这么难熬了!

“凌院长?”凌远正收拾东西,然后就直接去机场了。突然被人叫住,心里有些不耐烦,抬头一看,这个人不认识啊!

“你好!请问你是?”

“谭宗明!”

“谭总?你好!”凌远心里咯噔了一下,商场大鳄找他干嘛?而且这不是学术会议么?谭大鳄也有兴趣?

“你好,是这样,我下个月回国,考虑到国内的医疗现状,我也想出一份自己的力。医疗方面,凌院长是专家!”谭宗明笑笑:“听说贵院在筹备生殖中心,我想我可以出一份力。”

“这个项目目前还在筹备,谭总回国前,我们会做好具体的方案。”

“好!那我们再约!”谭宗明笑着伸出手,凌远回握。

送走了谭宗明,凌远兴致勃勃的去了机场,坐在飞机上,給熏然发了个信息——上飞机了!然后关机。


飞机上十几个小时,凌远睡了一觉,然后翻翻医学杂志。这段时间,凌远的心情一直非常非常好,莫名的开心。直到下飞机……手机里跳出一连串短信提示未接电话,李睿的,陈局长的,秦少百的,韦天舒的,金副院长的,还有林念初的!突然他有一些不祥的预感,第一个給陈局长打了回去。才知道整个城市都陷入传染病“飓风”的恐慌。叹了口气,直接打车去了医院。

李熏然忙了一天,想起今天凌远到,看看时间,应该差不多到了啊。拿出手机拨过去——在通话中!过了10分钟再打——在通话中!李熏然揉揉脑袋,給赵启平打电话,声音无比委屈:“我找不到凌远了!”

“警察叔叔不看新闻吗?“飓风”现在挺严重的,他一下飞机就被召回医院了,我估摸着从下飞机电话就没停过吧!”

“飓风是什么?”

“你去网上查一下吧,我这儿也要忙了!乖啊!”说完就挂了电话。

李熏然一脸纳闷,最近有个不大不小的案子,真的已经蛮久没关注时事了。上网看了新闻才知道最近“飓风”,就是类似非洲出现的出血热传染病正本市蔓延,难怪最近街上这么多人戴口罩呢!哎……凌远又要忙了,刚回来还没好好休息呢!熏然撇撇嘴,给凌远发了一个短信:“记得要吃饭啊!”

大约两个月前,李熏然见识了一次凌远胃疼的场景,真的吓到了。他下班回到家,凌远捂着胃颓废的坐在厨房里,一身的虚汗。凌远在他心里一直是无所不能的,从来没有想过他也有如此无助的时候,熏然把凌远扶到床上,照着凌远的指示找到了胃药,凌远吃了两倍的量。后来熏然知道,凌远的胃一直不好,然后严肃的做出批评,凌院长坐在床上被李警官训的像个孩子。其实熏然没有见到凌远自己给自己打止痛药的样子,那用量才叫真的吓人。当然,凌远并不想让他知道,无奈身边有个如赵启平一般的眼线。

凌远没有回信息,熏然知道他一定很忙很忙。放下手机专心完成自己的工作,想着等下去趟医院。


凌远忙的脚不沾地,各种文件,各种工作安排,各种各种……还要面对局领导和杏林分院董事局的质问。忙的连自己都有些感冒的症状,凌远觉得口渴的不行,不停的喝水。陈局长打来电话,说有几个航班的空乘人员出现“飓风”症状,航班号发到邮箱了。凌远叹了口气,这是雪上加霜吗?凌远打开邮件,看到航班号,瞬间愣在那里,自己的那个航班…… 想起自己确实接过空姐递过来的水,加上自己的感冒症状,凌远下意识的自己量了体温……

院座就是院座,如今自己的生命已经受到威胁,但是他还是要先把工作安排好。給陈局打了电话,报告了自己的病情,并且告知传染源让陈局安心。然后給李睿打了电话,通知安排,李睿知道他的病情之后,他还做了安抚工作。最后他戴上口罩叫来金副院长,在金副院长含着泪的情况下,淡定的将工作安排了。

赵启平是来找凌远汇报工作的,在门口听见了他和李睿的谈话内容,想都没想就推门进去了。院座皱眉:“进来也不敲门,又是跟韦三牛学的?”

“师哥!”赵启平第一次在凌远面前红了眼眶。

“行了,好好工作,骨科交给你了!”凌远笑着收拾东西:“对了,别告诉熏然!”

“刚才他打电话给我说找不到你!”

“我还没来得及看短信!”凌远咳了几声,抬头看向赵启平:“好好照顾他!”

赵启平深呼一口气:“你快好起来给他做饭吃,不然我天天带他去酒吧!”

凌远笑:“好!”

然后,凌远就住进了杏林分院。他的本意是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自己得病的事,但是李睿还是不顾他反对告诉了大家。毕竟李睿不想太多人误会他!住进病房之后,李睿来了,秦少白来了,林念初也来了。凌远安慰他们,鼓励他们,拜托他们好好支撑着。

“李熏然来医院了,怎么办?”赵启平发来信息。

“不要告诉他!”不能让熏然知道!这是凌远心里的声音,不想让他担心?还是不想让他离开自己?凌远也不知道,但是此时此刻,他最后悔的,就是没有向熏然告白,他们的关系没有从房东房客发展到更近的关系。

然而,赵启平在看到李熏然提着外卖出现的时候,真的不忍心骗他,不自觉的就说了!

出乎意料的,熏然出奇的平静,他把外卖袋放到赵启平桌上,笑笑:“我回去了!”

“熏然!”启平一把拉住熏然,“你没事吧?”不对劲,真的不对劲。

“我没事!”

“熏然,你别吓我啊!”

熏然甜甜的笑:“我真的没事,凌远也会没事的,我要回家打扫卫生,还要买菜!等他回来做饭呢!到时候你也一起来吃饭啊!”

启平再一次红了眼眶,他把李熏然搂进怀里:“李熏然,你要坚强,知道吗?不要让他担心!”

“平平,等他好了,我再也不要跟他分开了!”

“好……再也不要分开了!”

师哥,你一定要好起来,这里有个人等着你呢!没有你,不知道他要怎么办?我是不会替你照顾他的哦!快点好起来做饭给他吃!他要是瘦了,我可不放过你!



评论(9)

热度(111)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