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 07

07


凌远说周末有空,要不要请你的发小来坐坐?李熏然笑,拿起手机給赵启平发消息。赵启平立刻一个电话杀过来:“你住在哪里?竟然跟人合住!谁啊?靠不靠谱?你宿舍住的好好的干嘛搬出去跟人合住?地址发给我,我马上过来!”

凌远在旁边一脸黑线,这发小为熏然操碎了心的感觉!李熏然也是一脸尴尬,凌远很好啊,又不是坏人!

赵启平一路杀过来,那门敲的,简直就跟要来抢人似的。李熏然急匆匆的跑去开门:“来了来了,急什么!”打开门,赵启平就冲进来:“李熏然你长本事了,你房东是是什么人查过没有?叔叔阿姨知道吗?房租多少啊?你一个月才赚多少,你知道这个小区现在什么行情嘛?”

李熏然掏掏耳朵,“行了行了,好像我才是警察!”

“你是警察,就是工作以外的时间就跟傻子一样!”

“你才傻呢!”李熏然不满。

正闹着,凌远穿着围裙从厨房出来,看到赵启平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赵启平也不闹了,愣愣的看着凌远。李熏然看着两个人都有些尴尬的看着对方,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还是凌远先反应过来:“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赵启平那叫一个无辜,然后很没义气的直指李熏然:“他叫我来的!”

李熏然一脸无知,看着凌远:“你让他来的呀!”

“……”

凌远挤出客套的笑容,“坐一会儿吧,等下就能吃饭了!”然后转身进了厨房。

李熏然莫名的看着赵启平,刚才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好像错过了很多似的。见赵启平一脸视死如归的坐到沙发上,李熏然蹭蹭蹭过去:“哎……怎么回事啊?”

“李熏然,我们二十几年的关系了,你怎么能这么害我!”痛心疾首啊!

“我没有!”李熏然最拿手的就是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和无辜的眼神。

“你知不知道他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知道呀!”

“那你知不知道我即将在第一医院入职?”

“啊!”一拍大腿:“我忘记了!”

“……”赵启平捂脸,苍天啊,我这交的是什么什么朋友啊?他不是洞察力十足的刑警吗?这个城市的破案率真的有传说中的这么高吗?

“啊呀,我真的忘记了。”讨好的給赵启平递杯水:“我刚搬来的时候去医院找过他,然后就没去过了,而且前阵子忙的脚不沾地,谁想的起来院长这件事啊!”

“行了行了,还好刚才是在电话里,不然我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嘿嘿嘿……”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刚才你叫的那么大声,他就在旁边!”

“李熏然!!!”

饭桌上,赵启平一口一声师哥,叫的那叫一个殷情。凌远皮笑肉不笑:“我給熏然当房东还放心吧!”

“放心放心!”赵医生点头如捣蒜,“再放心不过了,别说房东,做老公我都放心!”牺牲一个李熏然,让我平步青云也可以啊!

“咳咳……”小李警官一口汤喷出来,“赵启平!”

凌远一直笑嘻嘻的看着两个人的互动,突然觉得这个才是家。热热闹闹的饭桌,相互夹菜……似乎自从李熏然成了自己的房客,自己对与“家”这个概念就有了新的认识。和亲生父母共同吃饭的记忆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凌远的脑海里,和养父母共同吃饭对于凌远来说是压抑的,很多时候,他只是吃白饭,父亲提起,才会夹离离自己最近的菜。那个地方,养母瞧不上他,哥哥也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只有父亲会对自己笑,只有年幼的凌欢会对自己撒娇,找自己陪她玩。

“师哥,想什么呐!”

“没什么!”挖口饭,咀嚼,吞咽。优雅的吃着饭,凌远的这份优雅个贵气,应该感谢养母的苛刻。直到嘴里没有东西,凌远才开口:“明天上班了,听说你之前在写一篇论文?”

“这你都知道?”

“你之前工作的领导是我的同学!”

李熏然笑:“一切尽在掌握啊!”

“那个……论文还没写完,还需要修改!”

“嗯……”凌远喝了口汤:“我们院外科妇产科是招牌,骨科一直没有什么突出的成绩!看你的了!”换言之,赵医生,身上担子很重啊!

“师哥,其实一家医院两个科室能够作为招牌已经很了不起了,你别给自己这么大压力!”换言之,别折腾我,我还小!

“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啊!”刚才你说了什么?我没听到!

“是啊是啊,要努力工作啊!”李熏然啃着鸡翅附和。

赵医生表示,我为什么要回来?


第二天,赵启平上班的第一天。凌远在例会上非常隆重的介绍了赵启平,一脸的器重。赵启平表示:我只是想混口饭吃!会议结束之后,凌远将赵启平召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赵启平视死如归,反正都这样了,进去之后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师兄,有何吩咐!刚才把我夸的天上有地下无,不单单是因为要我拯救第一医院骨科吧?”

凌远一直知道赵启平聪明,读书的时候就是那种读书特别棒,玩的也好的人,他就是那种读书,恋爱,玩一样也没拉下的人。说好的发小,怎么两个人差了这么多呢,不过比起赵启平的精明,他还是喜欢小绵羊一样的李熏然:“你和熏然是发小?”

“是啊!我们是邻居,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同床共枕什么的也是常事!”对我好点儿,我可是娘家人!

“我知道了,熏然现在住在我那里,我就没打算让他再搬出去,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不是很明白呢!”凌远每次看到赵启平着坏坏的笑就想抽他。

“是吗?”凌远也是一笑,“赵医生,明天把论文交给我!”

“不不不,我听明白了!师哥喜欢熏然是不是!”

“知道就好,所以请你不要带他去酒吧这种地方。”

“……”师哥这可怕的占有欲。不过赵启平突然很羡慕李熏然,自己在爱情的世界摸爬滚打这么久,还没有遇到一个能让自己交出真心的。凌远和李熏然,这两个看似跟爱情无关的人,如果真的能走在一起,倒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毕竟师哥虽然喜欢欺负自己,但是是个稳重的人;李熏然呢,工作中是精明干练,生活中就跟个白痴似的。他们还真配!很快,赵启平在心里打定了主意。笑嘻嘻的看着凌远:“师哥,你会对熏然好的吧?”

“你觉得呢!”凌远也笑,这个师弟,难得认真!“另外,我不打算吓到他,所以劳烦你心无旁骛的写论文!”

赵启平撇撇嘴:“师哥这是怕我坏你的好事啊!放心放心,我还要饭碗呢!再说现在熏然住你那儿,你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赵启平在第一医院可谓是如鱼得水,他性格本来就自来熟,再加上外形出色,业务能力强,很快就喝医生护士熟悉起来。尤其是李睿,秦少白都是自己的师哥师姐,在这个地方还是很有归属感的。院座虽然动不动就拿论文什么的威胁利诱,但是总体来说还是疼他的,也是向着他的。赵医生夜生活比较丰富,有的时候掐着时间冲进会议室,院座装作没看到的样子;在办公室吃点零食,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一般的医生看到院座还是会收敛,赵医生照样肆无忌惮,还会递给院座:“要不要来点儿?”院座通常淡淡的看一眼:“下次换香草口味的!”赵启平内心翻个白眼,我喜欢巧克力口味。然后給李熏然发个照片过去,附上一句话:“院座喜欢香草味!”收到李熏然的回复:“我也是啊!”赵启平默默的继续吃自己的巧克力味。

再有,院座对吃并不是特别在意,但是对食堂的伙食还是要求很高,毕竟他自己手艺不错。赵启平有的时候会咬着红烧肉对院座抱怨:“这红烧肉颜色不好看,又不太甜。”院座笑笑:“确实,需要改进!”然后赵启平給李熏然发图片:“今天我们吃红烧肉哦!”李熏然回了个白眼,附加:“你们医院的红烧肉跟凌远比差远了!”然后凌远收到信息:“今晚吃红烧肉,我买肉!”凌远看看赵启平:“晚上来家里吃红烧肉!”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凌远没有向李熏然表白,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宠着他。李熏然渐渐的开始依赖凌远,很多事情开始询问凌远的意见,当然最多的是冰淇凌选哪个口味,买石榴还是提子……另外,也开始向凌远撒娇,抱怨,有的时候特别任性。凌远同志甘之若饴。

赵启平看着着急,去送报告的时候,忍不住问凌远:“怎么不告白呢?李熏然傻乎乎,万一给别人追走怎么办?”凌远自信的笑:“不可能!”

然后他又給李熏然发消息:“你觉得院座这个人怎么样?”李熏然回:“非常好啊!他是不是又欺负你了,其实他也是为你好,很多事情需要拿出东西来,他才可以名正言顺的给你!”赵启平在人来人往的医院走廊,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需要你帮他解释好吗!

凌远和李熏然就这样暧昧不清的相处着,赵启平体会着“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尴尬!他給韦天舒打电话,韦天舒说:“那个小警察喜欢凌远喜欢的紧呢,你别操心了!”然后赵启平kao了一声,为什么连你也知道。韦天舒痛心疾首:“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为了凌远对我进行了思想上的批评教育!”

赵医生问李睿:“院座喜欢一个人会怎么样?”李睿提了提眼镜,特别淡然:“小李警察不是被他宠的上天了吗?”赵医生差点咬手指:“你也知道?”李睿笑,“我见过小李警官来给院座送汤!”赵医生咬手指:“都没给我送过汤!”

总之在这件事情上,赵医生觉得自己是种了白菜被猪拱了,而且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他这个白菜主人云里雾里!气死!


评论(16)

热度(132)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