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快乐

正月十五的早上,阿诚拿着外套和公文包下来,刚巧明楼也出了房门。

“大哥,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兄弟俩正准备去上班,被从楼上出来的明镜叫住:“今天正月十五,你们俩早点回来!”

“是!大姐!”

送走了两个弟弟,明镜又去敲明台的房门:“明台!”

“唔……”

“早点起来了,你今天去把曼丽接来一起吃饭。”

“……”

“听见了没有!”明镜又敲了敲门。

“听见啦~”

明镜这才心满意足的去找阿香商量着晚上要吃什么。而明台翻了个身又睡着了。

 

明楼和明诚在办公厅忙的昏天黑地,连午饭都没时间吃。

下班前一个小时,明秘书彻底罢工了,窝进明长官办公室把自己摔在沙发上挺尸。

“你干嘛?事情都做完了?”明长官瞟了一眼并未阻止。

“事情哪里做的完,我现在拒绝工作。”耍性子ing

“你造反啊?”语气严肃

“嗯!”继续耍性子ing

“啊?”终于抬起头看了一眼。

“明长官压榨属下压榨的不像话,元宵佳节连午饭也不给吃,我要罢工!”理直气壮。

明长官这才起身走到沙发边坐下,捏捏明秘书的脸:“耍什么性子?”

“累!”闭着眼睛。

“还有一个小时就下班了,不能坚持一下?”

“不能!”

“明诚!”

“……”闭着眼睛,拒绝说话。

无奈的,明长官只好拿自己的外套盖在耍性子的明秘书的身上,自己兢兢业业的继续工作。

然后明秘书就真的睡着了。

后来,明秘书以饿晕了,没睡醒等理由拒绝开车。于是,明长官只好充当司机,把耍赖的明秘书带回家。

“你们回来啦?”

“大姐,大哥压榨下属!”明秘书今天破天荒的一进门就告状。

“啊?”

“我一天没吃东西了,饿死了!”说完就进了厨房。

“你这个大哥怎么当的,做了个不三不四的官还敢不给饭吃了你!我看你今天也别吃饭了!”明镜数落着。

“是我的错!”明长官心里那叫一个委屈,心想我也一天没吃东西呢。

明台剥了橘子皮递给曼丽,两人对视了一眼,也悄悄进了厨房。

明镜端着空的水果盘也去了厨房帮忙。

明长官换好衣服出来,客厅里一个人都没有,拿着报纸坐到沙发上看起来。

 

“元宵节快乐!”大家碰杯庆祝。

所有人都兴高采烈的,唯有明长官心里郁闷着。

直到吃汤圆,只有明长官吃出了钱币。

“运气真不错啊!”明镜笑笑

“大哥今年一定能赚很多钱!”明台急着拍马屁。

“是啊,大哥今年运气都会很好!”曼丽笑嘻嘻的说。

“大少爷运气真好,我只放了一个钱币呢。”阿香说。

“大哥!运气那么好给我发红包吧。”明秘书这叫乘热打铁。

“刚才说我压榨属下!”

“所以给你弥补的机会啊!”

“好!弥补!”明楼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明诚,想着晚上好好教训他!

“大哥,不能偏心啊!”明台和曼丽咋吧咋吧着眼睛看他。

“好好好,不偏心不偏心!”

“大少爷……”

“有!都有!”

明镜乐意看着大家闹!“我就不要红包了,不过我看上一条钻石项链,请明长官慷慨解囊。”

“大姐,你也凑热闹?”

“怎么?不愿意啊?”

“怎么会呢!大姐喜欢什么只管开口就是!”

 

晚上,明诚端着牛奶送到明楼的房间“大哥,喝杯牛奶早点睡吧。”

“你不准备跟我解释一下吗?”

“什么?”

“不许装傻!”明长官喝了口牛奶:“下午耍性子,回来联合大家敲我竹杠!”

“不明白大哥在说什么!”继续装傻到底。

“好好好!不明白就算了!”明楼笑着搂着明诚的腰,用力一拉让他坐到自己腿上:“不过我这么破费,你是不是该补偿我一下?”

“跟我有什么关系啊!”说着就要起来,明长官手一紧,没站起来。

“不管!”

然后明秘书那晚就没回自己房间。

 

客厅里,大家边聊边吃水果。

“大哥不会生气吧?”曼丽担心的问。

“没事的,阿诚哥不是帮我们去灭火了吗?”明台安慰。

“你们呀!难怪大哥说出门谁都不怕,回来谁都怕!”明镜摇摇头。

“大姐可不能说我们啊,您的钻石项链可抵过我们所有人的红包了!”

“咳咳……我去睡了!”

明台曼丽对视一眼笑笑。

这个元宵节过的真欢乐。

 


评论

热度(55)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