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就这样喜欢你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开了谁就过不下去,然而却有某些职业会让人离不了,比如医生,再比如警察。

凌远,第一医院院长,有史以来最年轻院长,也是饱受争议的一任院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医术精湛,他管理有方。

李熏然,刑警队副队长,有勇有谋,年轻有为。

照理说这两个人并不会有太多的交集。

但是这两个人却相爱了,直到很久很久之后,李熏然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的时候还皱眉思考:“我怎么就喜欢你了呢!”

然后凌院长无奈的摇摇头:“关于这个问题,你已经思考了很久了,我觉得没有思考的必要!”

李熏然撇撇嘴:“可是我怎么就喜欢你了呢!”

“喜欢我值得你思考这么久吗?”

“是啊,像你这种又古板,又无趣的人,根本就是不我的菜啊!”

然后李熏然被凌院长狠狠的教训了一顿。

当然,这是后话了。

 

说起他们的相识,应该算是比较狗血的。

那天,李熏然值班,半夜十二点半,刚消灭了一桶泡面,一杯咖啡和一袋薯片之后,李副队正打算去休息一下,办公室的电话却响了,李副队心里一群羊驼飘过,然后去接了电话。

“第一医院医闹?跟刑警队有什么关系?”

“外科主任被挟持了。”

李副队挂了电话,翻了一个白眼,那叫一个白。无奈的,只能放弃睡眠时间,开车前往第一医院。

深夜十二点半,第一医院却灯火通明,尤其是外科主任的办公室以及外面的走廊上,李熏然很快就找到了现场。巡警匆匆过来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李副队听完眉头一皱:“大半夜的都不睡觉,都是吃饱了撑的。”虽然是小声嘀咕,但还是被站在一边的凌某人听见了。

虽然李副队心里千万个不愿意,但还是很专业的来到办公室门口,“外科主任李睿在里面,他家里有背景,因此比较棘手。”

“背景在我这儿走不通!”李熏然不耐烦的挥挥手。

他看了一眼正在谈判的谈判专家,又绕道后面,他直到挟持者手里有刀。刚才也看了办公室的结构,当场作出了判断并且进行部署。

虽然凌院长对刚才李副队的嘀咕非常不满,但是在他专业的进行部署之后,对他还是有信心的。再看到他亲自爬窗扑倒挟持者的时候,凌院长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同意了他刚才的小声嘀咕。

李副队吩咐了一下之后的事,又和谈判专家进行了几分钟的交流之后,大家就各自离去,警察带着挟持者离开,医生各归各位,该做笔录的做笔录,围观的也都散场。李副队双手叉腰叹了口气,摸摸肚子——饿了。

凌院长在确定李主任没事之后,他走到李副队面前伸出手:“你好,我是第一医院院长凌远,今天真的谢谢你。”

“你好,李熏然,不用客气,这是我的工作。”

两只手握在了一起的时候似乎就开始了某种缘分。

 

要说到相爱,这件事就更加狗血。

话说自从凌院长和李副队认识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两人吃个早饭也能遇到,然后理所当然的一起吃早饭;下午李副队去买个面包,而凌院长正对着蛋糕柜发愁,于是李副队帮忙做了选择;晚上李副队和同事去酒吧放松下,凌院长和李睿韦三牛也来放松。然后不知怎么的,刑警队和第一医院的几位专家就聊到了一起。

之后的日子里,李副队和凌院长会时不时约个早饭,要不就约个晚餐,有的时候也混个酒吧什么的。平均一周见个三四次吧。

凌远是一个很高冷的人,但是李熏然不觉得,他觉得虽然凌院长万年冰山脸,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很nice的人。李熏然是个在生活中比较自由散漫的人,总是乐呵呵的,但也算是一个很自律的人。照理说李熏然是不爱和凌远这样的人交朋友的,而凌远也不会喜欢和李熏然成为朋友。但是有些事真的说不清楚,他们俩竟然能聊到一块儿,还成为好朋友。

如果李熏然值班或者有案子忙的不行的时候,凌远会去警局探班,也会发信息给他让他记得休息。而凌远的工作也是非常忙,有的时候一台手术就要十几个小时,李熏然也会发消息给他让他记得吃饭,因为他直到凌远的胃不好,而他是行动派,所以更多的是会直接买上吃的去凌远办公室看着他把东西吃完。

对于这样的朋友状态,他们觉得很好,也没有要改变的想法。

直到李熏然在工作中被罪犯捅了几刀……

凌远在办公室处理文件,李睿匆匆忙忙跑上来:“你家公务员受伤了!”然后他看到一向理智高冷的凌院长扔了手里的笔就跑出去了,李睿从来没见过他跑的这么快。急症室,几个医生在李熏然处理伤口,凌院长的突然闯入让他们吓了一跳。

“我来处理!”凌院长亲自给李熏然处理了肚子上的几处刀口。看着平时活蹦乱跳的李熏然现在带着呼吸器躺着,他第一次体验到心痛的感觉。

当天,凌院长破天荒的放下所有的工作在李副队的病房里守了一天,直到李副队醒过来,凌院长亲自给他做了检查,确定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才松了口气,坐到床边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李副队示意他帮自己拿走呼吸器,凌院长轻轻的帮他摘了,“感觉怎么样?”

“痛!”

“废话!”凌远瞪了李熏然一眼:“刀子进了肚子,能不痛吗?”

李熏然撇撇嘴,可怜兮兮的说:“你怎么眼睛那么红啊?”

“怕的!”

“怕什么?”

“怕失去你!”

凌远说着握住李熏然的手:“我不希望再看到你在急症室让我救!”

李熏然也不是个矫情的人,点点头:“我答应你!”

然后凌院长每天早中晚准时到李副队的病房报道,有的时候还凑个下午茶和宵夜。

李副队出院之后,被凌院长以方便照顾为名带到了自己家里。

这一住……就住了一辈子……


评论(2)

热度(101)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