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秘书长你快回来

明秘书去海关了,秘书处整天处于备战状态。为什么呢?因为明长官发火,没人灭火了。
桌上的内线电话响了,四个秘书互相看了看,你推我我推你。最后陈秘书,深呼一口气接起电话。
“都在干什么。那么久才接电话?”
“呃……”陈秘书正想着怎么解释,明长官又接着说:“给我冲杯咖啡。”
“是。”
陈秘书心想这工作不算难,冲了咖啡给明长官送进去。
明长官头都不抬,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然后皱眉抬头:“你是你冲的?”
“是。”
“明天跟阿诚学学咖啡怎么冲,出去吧!”
“是。”
陈秘书战战兢兢的出去,心想冲咖啡还有技巧?

半小时之后,内线电话又响了,陈秘书这次头都不抬,刘秘书撇撇嘴去接了电话。
“把76号上周送来的文件都给我拿进来。”
“是。”
挂了电话就开始找文件,76号光一天就有十几份文件,这一周的得有多少啊?大约找了一刻钟,才找齐了,抱着一叠文件进了明长官办公室。
“一份文件找了这么久,你们就这工作效率?”抬眼一看,刘秘书抱着一叠文件“这什么?”
“76号上周送来的所有文件。”
“……”明长官端起咖啡杯,看了一眼又放下了:“把共党那份给我。”
刘秘书一找,所有文件哗啦啦掉地上,明长官吓了一跳,忍着怒气等着。
十五分钟之后……
“找到了没有?”
“还没有……”
“你平时在做些什么?一份文件找了半个小时还没送到我面前?给你半分钟,收拾完了滚!”
刘秘书迅速收了文件撤离,心想着到底是哪份文件。大家在外面听到明长官怒吼的声音,都战战兢兢的,希望明秘书长快点儿回来,也希望在这之前,内线电话别再响了。
可是有的时候,越想什么越没什么,越不想什么越来什么。
内线电话第三次响起,赵秘书接起电话。
“把明天会议的与会人员名单给我拿进来。”
“是。”
挂了电话,赵秘书抬头问“明天会议的与会人员名单在谁那儿?”
“这个会议是秘书长亲自负责的。”陈秘书说完,大家都同情的看了赵秘书一眼,然后赵秘书硬着头皮进了明长官办公室,再然后,整个办公区就听见明长官摔杯子和训人的声音。
赵秘书垂头丧气的出来。
谁都没敢出声。
李秘书拿着一份文件:“现在进去请明长官签名是不是找骂?”
三个人重重的点头。
“可是很急……”
三个人同时表示:祝你好运。
李秘书叹了口气,拿着文件进去了。
“明长官,这份文件要您签字,比较急。”
“什么文件?”
“是……”
“搞清楚了再拿进来!出去!”
虽然没挨骂,但李秘书也被这低气压压的不行。

明秘书长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中,于下班前五分钟回到了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就看到那四个人委屈的看着自己。
刚放下衣服,就看到四个人可怜兮兮的站到自己面前:
“明先生,咖啡怎么冲啊?”
“明先生,76号上周送来的文件我没找到。”
“明长官,明天会议的与会人员名单是不是在您那儿?”
“明长官,这份文件急需签名,是机密文件。”
明秘书来不及坐下来,叹了口气。
最后冲了咖啡,带着文件和名单进了明长官办公室,都不带敲门的:“今天干嘛火气那么大,他们都不敢出声了。”说着把咖啡文件名单都放到明长官桌子上“咖啡,你要的文件和名单,还有,机密文件马上签名。”
明长官喝了咖啡,乖乖的签了字。
“你怎么才回来?”
“刚处理完嘛!”
“过来!”
明秘书刚走过去就被明长官拉到自己身上,搂着他的腰:“你不在,他们工作能力都下降了。”
“我看是你工作要求变高了吧?”
“反正你不在,浑身不自在。”
明秘书无奈,最近自己是忙的昏天黑地,难怪明长官最近老爱撒娇。
伺候,明长官的秘书处就流传出一句话,明秘书长能灭火。

评论(3)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