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度假前奏

标题错别字,重发!哈哈……

=================

年前,明台缠着明镜要去度假,说上海冷死了,要去暖和的地方。

明镜被他缠的没有办法了,只好答应。可是去哪儿成了问题。

晚饭的时候,明台兴致勃勃的说:“大哥大哥,我们要出去度假了,你们要不要一起去呀?”

“不去!”

“去!”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个是明长官冷漠的拒绝,一个是明秘书兴致勃勃的附和。

明台和明镜先是同时抬头看看两人,然后又同时低头吃饭,恨不得头都埋进碗里。

明长官和明秘书虎着脸看了对方一眼,

“我想去!”不等明长官发话,明秘书就开口表明立场。

“咳咳……”明长官假咳一下掩饰尴尬。

“大哥不去,就我们三个人去吧,大哥正好能在家里准备一下新年的东西。”又不等明长官说话,明秘书又帮他做了决定。

明镜和明台低着头忍着笑,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大,心想今天明楼肯定惹到阿诚了。

“我不去你去干嘛?”

“你不去是你不想去,我想去啊!”

“大姐,都快过年了,还随着他们闹啊?”

“年前嘛,过年前回来就行啦!”明镜无条件站在明台那边。“你也是的,忙了一整年,到年底还不让阿诚放松一下啊?”说着又看向阿诚:“阿诚别理他,跟我们去就是。”

“是,谢谢大姐!”然后得瑟的看了明长官一眼。

“好啊好啊,我在这个家一点地位都没咯!”明楼撇撇嘴对着大姐撒娇。

“大哥,我们的新年还指望着您呢,您是我们家最有地位的。”明台立刻拍马屁,说完又发现不太对:“当然,除了大姐之外。”

“小弟最懂事了。”明镜笑嘻嘻的给明台夹了个鸡腿。

可谁不知道明台怕明楼,明楼怕明镜,明镜又宠着明台。而阿诚虽然是明楼的管家,在外人眼里,明秘书对明长官言听计从,不过到底谁听谁的,也就明家人清楚。

“明台啊,决定好去哪里了吗?”

“我本来想去夏威夷,但大姐说太远了,要不就香港?”

“香港常常去,有什么好玩的!”明秘书端着碗撇撇嘴表示不认同。“台湾最近又不太平,还是不要去了,要不去福建?”

“福建有什么好玩的。”小少爷不满。

“你不知道了吧,福建厦门有个岛,可漂亮了。”

“真的啊!”

“阿诚哥骗过你吗?”

“常常!”

“臭小子!”明诚自己都被明台逗笑了。

“那就去福建,决定了,阿诚你找人订酒店还有买火车票。”明镜随便他们兄弟闹,最后总结性发言。

“好,我明天就去安排。”

三人默契的无视了一直不说话,脸色铁青的明长官。

晚上,明秘书带着热茶去明长官的书房:“大哥,茶。”

“嗯!”明长官头都不抬,明诚知道他在生气,于是笑笑站在一边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明长官抬起头:“就在那儿偷着乐,过来!”

明诚这才忍着笑走过去,刚走过书桌就被明长官扯了一把直接坐到他的腿上。

“怎么跟着小家伙一起欺负我!”

“哪有!明明是你自己不想去的。”

“还说没有!”明长官生气的在明秘书腰上捏了一把,惹的明秘书一哆嗦。

“疼!”某人立刻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明长官赶紧给揉揉。

“是不是因为中午的事跟我闹呢!”

“哼,明长官教训下属理所应当!”明秘书赌气的说道:“所以弟弟跟哥哥闹脾气也属理所当然。”

“我怎么没发现你现在那么会说话呢。”明楼无奈。

明诚得意。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吃着早餐。

“今年一起去夏威夷度假吧,我们就在那儿过年!我让人安排!”

三人先是惊讶的看了明楼一下,然后明台先笑起来:“谢谢阿诚哥!”

“是我安排的,你怎么谢阿诚?”

“都一样嘛!”明台神秘的笑笑。

“是啊,阿诚辛苦了!”明镜也凑热闹!

然后明长官彻底郁闷了!


评论

热度(55)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