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诚 ] 冷战

大半夜睡不着来一发!
还是片段!
====================

在外人眼里,明诚是明楼的管家,秘书,私人助理,对明楼言听计从。在家里,阿诚是乖巧听话的弟弟,是能干可靠的哥哥。
但是别人不知道的是明诚脾气倔认死理。他认定的事,什么人都不给面子。
就拿桂姨突然回来那件事来说,他第一次无视了大姐,也第一次在大哥面前不冷静。
桂姨回来的当天晚上,明楼就和阿诚谈过,结果阿诚那句:“我在明家不过是仆人!”就让明楼感觉到不妙了。其实阿诚在家里并没有人当他是仆人,明家人都拿他当亲人,阿香也拿他当二少爷看待,但是明楼知道,阿诚心里始终有个结。那天晚上,明楼好说歹说,才把阿诚哄好了。
第二天,虽然阿诚还是照旧给他送早餐,但是明显有了距离感。提到桂姨,他的反应也让明楼不敢再多说什么。那天之后,虽然桂姨是留下了,明楼却不好过。因为阿诚开始跟他冷战了。
某天早上
“大哥,早点。”放下托盘不等明楼说话,“我去发动车子。”然后就离开了。
到车上,明楼试图要跟阿诚说话,阿诚冷漠的反应让明楼也不知道笑什么话题。
办公室,阿诚把所有的文件都让刘秘书送去明长官办公室,上班的时间,阿诚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的位置。
“明秘书,明长官让你进去一下。”
“知道了。”知是知道了,进不进去就不一定了。
明秘书桌上的电话响了,明秘书淡定的接起来,“让你进来要说几遍啊?”然后明秘书发现其他几个秘书都朝这边看过来,明秘书尴尬的假咳一声:“抱歉,一忙忘记了,我现在就进去。”
明长官眯着眼睛等着阿诚,就看到明秘书笔直的站到自己面前:“先生,您找我!”
一见阿诚这态度,明楼也火了,“你要闹到什么时候?”
“明长官这话从何说起啊!”明秘书还是淡定的站着。
“你是不是故意气我?桂姨留下也是你点头的,现在何必跟我置气!”
“阿诚不敢。如果先生没事的话,我先出去了,还有很多事要替先生打理的。”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明长官顿时觉得憋屈得很,一股气没地儿撒。
于是下午的会议上,整个秘书处的人都听见明长官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对着梁处长和汪处长发火。
下班回家的路上,两人谁都不说一句话。
晚饭时,明镜看看冷着一张脸吃饭的明楼,又看看低头吃饭的阿诚,总觉得这两个人不太对劲。又看看明台,不知道这小家伙发现了没有。谁知道那小家伙没心没肺的吃得香。
“阿诚哥,明天你去给大哥那衣服的时候带上我吧,我想去做两套西装。”
“好。”
“阿诚啊,明天拿衣服顺路带点糖炒栗子回来吃。”
“好。”
“阿诚哥,我们顺便去趟百货公司吧,我想看看皮鞋。”
“好。”
明楼重重的放下碗筷瞪着明台:“明天阿诚有事,你自己去量尺寸,帮我把衣服拿回来,顺路买点糖炒栗子给大姐。”
被明楼这样一吼,明镜和明台都愣了一下,还是明台先反应过来,不满的说:“干嘛那么凶啊,以前这些事不都是阿诚哥做的吗?”
“现在开始你也可以做了,阿诚是你哥又不是你仆人!”
“我又没把阿诚哥当仆人!”委屈的小声嘀咕。“大哥今天怎么了,吃火药啦?”
“阿诚!”
“大姐!”明台委屈的跳到大姐身后。还不等大姐说话,就听见阿诚冷冷的声音:“好好吃饭!”
然后明楼就瞪了明台一眼,拿起筷子吃饭了,这让明镜和明台的下巴都差点掉下来。
晚上,阿香给明楼送茶过去,“阿诚呢?”
“阿诚哥说今天有点累,先睡了。”
“哦!你也去睡吧!”
“是,大少爷!”
阿诚这样不冷不热的对他已经持续了三天了。明楼终于忍不住,晚上跑去阿诚房间。那天明台出来倒水,看到大哥用钥匙进了阿诚哥房间,然后就没出来。谁也不知道那晚发生了什么,反正第二天,阿诚哥终于露出笑容了,大哥的心情也明显好了。
后来某天的下午,明台溜进明镜的房间:“大姐,最近大哥好像都听阿诚哥的了。”
“怎么说?”
“刚才我说要买衬衫,大哥说太贵了不给买。阿诚哥说挺好看的。然后大哥就立刻改口让我买了。”
“是吗!那你该高兴了!”
聪明如明镜,她哪里会看不透那两个弟弟,就是互相折腾!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