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 14

14


凌远在李熏然面前永远是那个温柔体贴的老凌,他习惯压抑自己,习惯扛下所有的事情,这是最让李熏然心疼的,也让他生气。

吃过了宵夜,李熏然一顿吐槽,从五星级直接降到无星级了。虽然他吃的并不少。

凌远开着车两人回家,一路上李熏然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凌远呢时不时的附和。凌远发现今天李熏然话特别多,心里暖暖的,其实他怎么会不知道然然的小心思?

“老凌……”熏然说的都找不到话题了,就凑过去搂住凌远的一个手臂撒娇。

“我开车呢!”无奈。

“不管!”

“好好好,反正要是被拦了,麻烦李警官去疏通疏通!”

“没问题!”某警官得意的拍胸脯保证。

还好一路顺利到家。李熏然看着凌远熄火下车关门,然后看到凌远在车外看了自己30秒不见自己有动作,无奈的跑过来給他开门:“少爷请!”

李熏然懒懒一笑:“少爷吃撑了,走不动!”

“……”

凌远看着李熏然,李熏然看着凌远。总有一分钟之久。

“那少爷想怎么样?”

李熏然撇撇嘴,这家伙一看就是不看偶像剧的,虽然自己也不看,但也架不住警局那些迷妹整天在办公室讨论剧情,第一次,熏然感谢她们对偶像剧的痴迷。

“抱!”李熏然撇着嘴伸出两条胳膊。

凌远无奈,左右看了看:“有摄像头的!”

李熏然不买账:“那又怎么样?抱我很难为你吗?”敢说是我立刻马上哭!

“不不不……”凌远伸手把李熏然抱起来,然后劳驾李少爷关门锁车,笑着往回走:“你说你吃那么多都吃到哪里去了,瘦成这样!”

“我也不知道啊,从小就吃不胖也不能怪我!”

“你整天在外面打打杀杀的,能打的过么?”

“喂喂喂,我这是维护正义好嘛!什么打打杀杀!”李熏然不满:“再说我搏击可厉害了,在警校的时候还是第一名呢!”

两人吵吵闹闹的回了家,时间有点晚,并没有遇到什么人。凌远觉得挺不错的,他可不想变成网红!李熏然觉得有点可惜,他还蛮想看凌远尴尬的表情的,反正到时候自己把脸往他怀里一躲,谁都看不见。


李熏然擦着头发从卫生间出来,凌远正好热好了牛奶放在茶几上,拉着李熏然窝进沙发里。顺手结果他手上的毛巾给他擦头发:“干嘛不用吹风机啊!”

“我喜欢你给我擦头发!”

“……”

“老凌!”

“嗯?”

“今天……情况怎么样啊?”李熏然问的小心翼翼。

“李熏然!”凌远突然停了手,把李熏然转过来看着自己,一脸严肃。

“嗯?”某人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一脸紧张。

“从今以后!我只有你了!”说完闭眼凑近熏然,深深的一个吻。

吻的李熏然脸红通通的,才舍得放开,然后继续给他擦头。

“老凌!”李熏然的手指叫揪着自己的睡衣,“你有我就够了!”

“嗯!有你就够了!”凌远脸上笑的更开了。

坦白说,父母的事在凌远心里压了很久,今天也算发泄了自己的情绪。李熏然的出现让自己第一次感受到爱。也给他家的感觉。熏然说的没错,有他就够了!有家有爱人,对自己来说真的够了。

李熏然在凌远面前智商直线下降,但是李警官毕竟是李警官,在大是大非的正事上,还是高智商高情商的。他想安慰凌远,只要一句话就够了!这是第一次,他那么认真的想要安慰一个人,都纠结一天了……

“熏然!”

“嗯?”

凌远从后面搂住熏然,让他靠着自己,凑到他的耳边:“住到我房间吧!”

熏然明显愣了一下,然后用脑袋蹭蹭凌远的脖子,笑着答应。

很久之后,凌远问熏然,为什么这么容易就答应了,熏然啃着鸡翅说的满不在乎:“因为这是迟早的事啊!”凌远笑笑,又给他夹了个鸡翅!

总之那天晚上,熏然窝在凌远怀里睡的香,凌远呢,搂着熏然,睡的史无前例的安稳。

很久之后,熏然问凌远,为什么那天盖棉被纯睡觉,凌远看着医学杂志头都不抬:“因为这是迟早的事啊!”李熏然笑笑,给他添上热茶。


甜蜜的小日子一如既往的过。

但是俗话说再恩爱的夫妻也有一百次想要离婚的冲动!李熏然第一次和凌远生气了。李副队一生气就工作,一连一个星期没回家,也是苦了他的队员。大家纷纷猜测之前甜如蜜的李副队和凌院长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同有疑问的还有医院的各位医疗工作者。因为近一个星期,凌院长不要命的投入到工作当中,谁有事需要换班,凌院长二话不说就放人。谁的手术有问题,凌院长二话不说就上手术。这个一星期的止痛药用量也比之前增加了一倍不止。

赵启平看不下去,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过去,“你们俩至于么?别作行吗?”

“我去开会了!”电话那头的熏然也是有气无力,看样子也是累坏了。

赵启平立刻在“三剑客”——韦天舒、李睿和赵启平的八卦群里发出紧急报道:院座和李警官矛盾激化!

——怎么回事?李睿刚从外地回来,完全懵bi.

于是韦天舒趁着午休时间把李睿叫到花园里,把来龙去脉給李睿说了一遍……


李熏然中午没什么事又遇到食堂菜色不好就会到医院找凌远解决民生问题,通常呢,他都是十一点半到达医院直奔凌院长办公室,拉凌远一起去吃饭。这天熏然在警局整理案件资料,一直忙到12点才想起来吃饭,跑去食堂无比失望,想想自己累了一上午,怎么样也得吃顿好的,于是开着他的小奥迪去了凌远医院。匆匆忙忙跑到凌远办公室,里面没人,想着老凌今天没说有手术有会议啊。撇撇嘴,給赵启平发消息:“到食堂等我,我要吃饭!”然后兴冲冲的跑去食堂,结果当场愣在那儿。眼前的凌远正和一个女医生有说有笑的吃着饭,然后旁边经过的小护士叽叽喳喳的聊天:

——林医生和院长好久没一起吃饭了呢!

——听说他们差点就结婚了!要不是…… 

两人看到熏然站在那儿立刻住了嘴,快步离开,心里默念:我什么都没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再见!

当赵启平匆匆赶到食堂,李熏然站在食堂门口,靠着墙低着头,脚尖蹭着地面。“你怎么了?进去啊!”李熏然抬起头,撇着嘴,无比委屈。“我不吃了,我回去工作了!再见!”然后无精打采的往回走。被赵启平拉住:“到底怎么回事?”李熏然扯着嘴角笑了笑:“我回警局了!”

赵启平一脸摸不着头脑的表情,走进食堂一看,瞬间明白了。林念初,凌远的初恋情人啊!赵启平无奈,自己怎么把这个人給忘记了呢?然后就看到韦天舒在另一边向他招手,他瞪了凌远那桌一眼,坐到韦天舒旁边。“来,给你打了菜!”韦天舒把一个餐盘推过去,“刚才小李警官来了。我还没来得及叫他就走了!估计生气了!”

赵启平狠狠的吃了一口饭:“能不生气吗?”

“得得得,就他俩,也该吵吵架了,这一天天腻歪的!”韦天舒显然没太在意,“难得吵吵架能增进感情!”说着神秘兮兮的对赵启平说:“我是过来人,有经验!”

赵启平撇撇嘴:“也得吵得起来啊,你看李熏然像会跟凌远吵架的人吗?他呀?最多就是冷战!”

“……”韦天舒赶紧将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冷战可不行啊!冷着冷着就真冷了!”

“那你说怎么办?”

“我哪儿知道啊,凌远我了解,这李警官我可不了解!”

于是两个人非常默契的持观战态度看看情况再说。


李熏然回道警局,完全混乱,根本不能投入到工作中。忍不住給凌远发了个消息:“我中午想找你吃饭,结果你和女医生吃的有说有笑!压根没看见我!”越想越委屈,赶紧又发了一条:“我今天开始加班!”事情就有这么巧,凌远前所未有的将手机放在办公室充电,等他看到的时候离熏然发信息已经过去3个小时了。而发完信息的李熏然逼着自己看资料,整理资料,10分钟过去了,手机依旧静静地躺在那儿;15分钟过去了,手机还是没动静。到半个小时的时候,李熏然关掉手机,把手机锁进抽屉里!强迫自己不去想他,认真看资料认真看资料认真看资料!

于是当凌远看到信息急急忙忙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对方属于关机状态。二十分钟后再打还是关机状态。一小时后依旧关机!凌院长破天荒的第一次翘班开车去了警局,并且找到了埋头工作的李熏然。他走过去敲敲他的桌子,“一起吃饭?”

“不了!我很忙!”

凌院长左右看看,凑到熏然耳边:“别生气了,我的错!”

“我很忙!你先回去吧!”

“……”凌远无奈,“那我们冷静一下吧!”

其实李熏然一开始只是吃醋,凌远来哄一哄就好了,可是他最后生气的点是凌远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信息,于是李警官职业病驱使:有时间陪女医生吃饭没时间回信息?而李警官也犯了低级错误,完全忽略了手机不在身边这种特殊情况,当然,这种情况在凌院长身上确实很难发生!

而凌远想的也很简单,不是大事,让熏然先冷静一下,自己再哄一哄就好了。谁知李警官因为工作量加大,工作压力加大,忙的不见人影,不接电话,不回信息……

于是……就出现了他俩各自变身工作狂而急坏了八卦三剑客的情况。



评论(3)

热度(117)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