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 01

01

李熏然实在很难将对面这个衣冠楚楚的男人和杀人犯联系在一起,但是他深知不能以貌取人这个词的意思。何况衣冠禽兽也见的不少了。
"叫什么名字?"
"凌远。"
"职业。"
"医生。"
李熏然抬头看了一眼,变态医生?
"为什么杀人?"
"我在那儿是救人!"
"救人?"
"我说了我是医生!"
李熏然扔掉笔,撑着桌子凑近凌远:"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凌远毫无畏惧的看着对方,他不得不承认,这个人长得真是不错,就是不知道是眼睛不正常还是脑子不正常,自己哪里像杀人犯了。
"我相信的我的眼睛!"
"这位警官,如果你想看眼科,我可以给你介绍我们院眼科专家。"
"严肃点儿!"
"我笑了嘛?"
李熏然气的恨不得一枪崩了他。"叫什么名字?"
"这位警官,你确定你的记忆没有出现问题嘛?我们医院脑外科也是很出名的。"
"你......"
 "如果你不介意把我的公文包还给我,我可以提供我的身份证明!"
"杀人犯可以是任何身份。"李熏然认真的审视着眼前这个伶牙俐齿的犯罪嫌疑人,试图从他眼里看出点什么端倪,但是显然,他失败了。
"警官先生,我下午1点有个会议,下午3点有个手术。"凌远抬起手看了看时间:"显然,都赶不上了,我不知道你们的赔偿制度是什么样的?"
"你现在是犯罪嫌疑人。"李熏然恨的牙痒痒,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厚颜无耻。
凌远正想说些什么,审讯室的门被敲响之后,小陈从外面进来,凑到李熏然耳边说着什么,凌远没听到,但是他见到了李警官的脸色变化,那叫一个五彩斑斓。
"抱歉,凌院长,是误会,我立刻派人送你出去。"
凌远挑眉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西装:"看来可以讨论赔偿为题了!"
李警官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配合警察办案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说完拿起纸笔就走了,"小陈,送他出去!"声音从门外飘进来的时候,小陈看见凌院长的迷之笑容。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冷!
"凌院长,这边请!"
凌远离开公安局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拿出手机,56个未接来电,还有23条信息。无奈的叹了口气,给李睿播回去。
"凌院长,您玩儿失踪前能不能报备一声?你知不知道多少人在等你开会,病人也在等你的手术?一整天你跑哪儿去了......"
"我被公安抓了!"凌远叹了口气,"我现在赶回来!"然后不等李睿说话就挂了电话,拦车回医院。
另一边的李睿拿着电话愣了很久,直到旁边的韦三牛拿掉他的手机,一脸焦急的看着他,他才回过神愣愣的说:"他说他被公安抓了。"
"我去,这大新闻啊!哪个警察这么厉害,有机会一定要认识一下!"
"行了行了,别贫了,准备手术室!"

凌远赶到医院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准备就绪,凌远回办公室放下包,立刻就去了手术室。洗手池那儿,李睿和韦三牛都已经准备好了,两人看他的眼神有些复杂,凌远叹了口气:"别用那眼神看我,警察把我当杀人犯了!"
"警官眼神不错啊!你天天在杀我们!"韦三牛忍着笑。
"你那论文明天交给我!"
"我要报警了!"
"凌远,你今天出门看没看黄历?"
"我不信那个!"
"显然是没有!"韦三牛笑着说:"那你在那儿干嘛呢?"
"有群众腹部受伤,我去救人啊!"凌远无辜:"当时我手上拿着手术刀,他们就把我抓了。"
"那你拿手术刀干嘛?"
"咳咳......"凌远有些尴尬:"问那么多干嘛,准备手术!"
李睿和韦三牛对视了一下,没再问下去,至于凌院长为什么拿着手术刀在现场,就成了一个迷。

李熏然泄气的趴在桌子上,那个把自己气个半死的男人,真的是医生啊?还是院长,李熏然调出他的档案看了一下,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
凌远,十四岁上大学,别人本科毕业,他已经博士毕业了,还在德国拿了医生执照,还是国内最年轻的院长,目前就职于第一医院。
自己怎么就把这么优秀的有为青年当成杀人犯给抓了呢?何况第一医院还是警队的合作医院,之前倒是没见过,这以后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见,太尴尬了吧!
李警官一脸懊恼的挠着头!家里那个老头子肯定知道了,回去不知道要怎么数落自己呢!不耐烦的搓了搓自己的头发,收拾东西下班。

凌远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天亮了,一天一夜没吃东西加上一晚上的高度集中的手术,凌院长的胃有些受不了了。回到办公室拿出胃药吃了一颗,打开窗户,昨晚下过雨了,空气中还有些潮湿,凌远闭上眼睛,深呼了一口气,真舒服!想起昨天那个警官,不知道为什么,凌远觉得有趣,还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就是他们还会再遇到。睁开眼睛,一轮彩虹挂在天上,凌远笑了笑,看来今天会是好天气,新的一天开始了。

李熏然和凌远的第二次见面,可谓是如了凌远的愿,却又让李熏然悔不当初。
那天,李熏然出警,虽然抓住了罪犯,不过自己也光荣的......挂了彩。于是,被同事送来了合作单位的第一医院,他也不是没来过,只不过自从知道了凌远是第一医院的院长之后,就对这个地方有些抵触。
所谓怕什么来什么,坐在急症室的李警官低着头等待治疗,就看到一双蹭亮的黑皮鞋,然后是挺刮的西装裤,再然后是干净的白大褂,白大褂的口袋上别着第一医院的胸牌,院长凌远。
李熏然猛的抬头,果然看见那个人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李警官,好久不见!"
"呵......呵呵!"李熏然闭着眼睛低下头,心想完了完了,这次死定了。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说着从护士手上接过手套,带上,替李熏然检查伤口。碰到的时候,李熏然本能的往后缩了一下。"怎么?李警官怕疼?"
凌远虽然是微笑着说的这句话,但是他发誓,绝对没有嘲笑的意思。
但是李熏然却听出了嘲笑的意思,不满的抬头:"我是没准备好!"
"那就好!"
"怎么院长亲自到急症室啊?其实我这点伤,随便找个医生就能治。"
"嗯,今天我值班!"凌远理直气壮的说,身后的护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隔壁的李睿和韦三牛对视一眼,默契的露出了鄙视的眼神。
明明是他下来巡视的时候看到了李熏然,然后拉开了那个原本要替李警官治疗的医生,堂堂一个院长,真是不像话。
"哦,院长还要值班啊,真是辛苦!"
"在医院值班,总比被抓进警局好!"
李熏然立刻闭了嘴,在心里默默的给凌远贴上了小心眼的标签。
"消毒结束,接下来给你缝针。"
"要缝针啊?别留疤啊!"
"一个男人怕什么!"
"身上没事,脸上可不行,我是我们警句的颜值担当!"
"别说笑话,小心我手抖!"凌远满脸的笑容,手上的动作倒是一点也不受影响。
"别别别,我不说话了,你别抖!"
然后李熏然就真的不说话了,凌远笑了笑,这家伙真是挺可爱的。
"好了!"凌远脱下手套递给护士,吩咐李熏然:"过两天来换药,根据伤口愈合情况再决定什么时候拆线。"
"真的不会留疤?"
"不一定!"
"啊?"
"我们院长的缝针技术很好,你放心吧!"护士终于忍不住打断两人的对话,心里对院长有了新的认识。
"谢谢啊!"李熏然站起来,感激的看着凌远,然后又低下头,一副小孩儿做错事的样子:"还有,对不起啊!"
凌远抱着手臂,一脸笑意,看着李熏然。
"上次真的是误会,凌院长大人大量,别放心上!"
"上次冤枉我,我还以德报怨的给你缝针,真是挺伟大的啊!"凌远假装没看到李熏然撇起的嘴:"好了,我还有事,记得回来复诊。"
说完潇洒的离开了。
今天从头到尾,李熏然都没敢认真的看凌远,不过他能感受到凌远作为医生的专业能力。这个人,虽然很讨厌,不过李熏然把他列入可以结交的朋友名单。

评论(6)

热度(2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