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赵启平从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毕业,顺利进入第一医院;李熏然从公安大学毕业进入刑警队。赵启平时常吐槽李熏然,“一个以吃为唯一兴趣的人怎么可能保护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李熏然捧着薯片怼回去:“夜店小王子还治病救人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他们就是这么互相怼着长大的,当然也是彼此唯一的知己兄弟。

赵启平进入医院的第一天就让一向风平浪静的第一医院起了波澜,原因无他,赵启平颜值太高。甚至惊动了院长,于是理所当然的,赵启平在入职第一天就被请进了院长办公室。

礼貌的敲门,“进来。”凌远低沉的声音响起,赵启平才推开门探进个脑袋:“师兄,你找我啊。”

“这里是医院。”

赵启平撇着嘴蹭进来,手插口袋里,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院长好!”然后坐到凌远对面的椅子上,二郎腿翘起,笑嘻嘻的看着凌远。“找我什么事?”

“你说呢?”

赵启平耸肩:“我才来半天,乖巧听话,认真努力,也没给师傅添麻烦。”

凌远无奈:“难道你不知道几乎医院大半的护士都已经去过你的科室了吗?”

“怪我?”赵启平立刻摆出无辜冤枉的表情。

凌远对赵启平不算陌生,因为形象好气质佳,性格又好,一直很受欢迎,虽然看着吊儿郎当的,但是凌远今早去看过他的工作表现,穿上白大褂还真像那么回事,也就是他在自己面前,否则不会那么吊儿郎当。今天的事说穿了还真怪不了他,“我的意思是,以后要注意影响,别让我难做!”

“师兄放心。”赵启平说完还敬了个礼,一脸认真。当然不过三秒,又嬉皮笑脸起来。

“走走走,别在我面前晃。”

“师兄再见!”

“臭小子!”

凌远其实很看好赵启平,因此对他还是很护短的。只不过这小子得磨一磨。而那么聪明的赵启平怎么会不了解自家师兄的心思,因此他乐的在师兄面前调皮捣蛋,当然也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李熏然下了班就兴冲冲跑到医院,“赵医生什么时候下班啊?”他一早就问了赵启平情况,很顺利就找到他。

“这个病例输完。”赵启平抬头瞄了一眼:“你要请我吃饭!”

“我就是来请你吃饭的呀!”李熏然笑嘻嘻凑过去:“今天怎么样?”

“干嘛!人民公仆来关心人民群众啊!”赵启平没好气的说。

“干嘛啊你,吃火药啦,人家见你第一天上班,来关心你顺便替你庆祝嘛。”李熏然委屈的撅嘴。

赵启平每次看他这种表情都忍不住想笑:“行了行了,我忙嘛,别打扰我,一会儿给你买好吃的啊!”

李熏然对着他做了个鬼脸,“你们办公室还挺大的啊!”

“那么多人呢!”

“挺干净的!”

“这里是医院,你以为你是你们脏兮兮的警局啊。”李熏然撇撇嘴不说话了。

 

“赵启平,你的论文打算什么时候交给我!”所谓声到人未到。

此时,李熏然正坐沙发上玩手机,赵启平当然在工作。听到声音立刻趴下装死。然后李熏然就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走进来,表情很是无奈,走过来敲敲赵启平的桌子:“别装了,我知道你工作学习的时候是不会睡觉的。”

赵启平撇着嘴抬头,可怜兮兮的看着师兄院长:“人家第一天上班,已经那么多工作了,你还盯着我要论文!”说这还赌气似的拍在键盘上。凌远伸手拉他耳朵:“臭小子,论文你一个月前就该交了。”

“疼疼疼!”赵启平成功解救下自己的耳朵,“知道啦,我周五前交给你行不行。”

“你说的啊,不然扣钱!”

“资本主义。”

“说什么?”

“院座英明!

“臭小子!”凌远无奈的笑,转身准备离开才看到沙发上还坐着个人,他又回头看赵启平,赵启平收到师兄的信号,边打字边说:“我兄弟,李熏然。”然后又看了一眼李熏然说:“这是我们院长,凌远!”

两人互相点了点头,然后凌远就出去了。李熏然看凌远消失在办公室立刻冲过去趴在赵启平的桌子上:“喂,你们院长喜欢你啊?”

赵启平冷冷的抬头瞪了他一眼:“喜欢个P!”

李熏然笑嘻嘻:“我知道他诶,平平,介绍我们认识好不好?”

赵启平停下手上的工作,双手交叠撑在桌上,认真的看着李熏然:“李然然,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我说!我挺喜欢他的,我要追他!”

赵启平像是听到了爆炸性的消息一样,毕竟李熏然在爱情这一块就跟白痴一样。不要说主动喜欢别人,就是别人喜欢他,他也永远察觉不了。现在竟然兴致勃勃的说喜欢凌远。这个问题有点严重,赵启平立刻加快速度输入病例:“给我五分钟!”

五分钟之后,赵启平关电脑换衣服拉着李熏然快步走出医院。李熏然看他:“你干嘛,不是要介绍我和你们院长认识嘛?”

赵启平瞪了他一眼:“闭嘴!”

李熏然无奈,直到坐到他们常去的烤肉店坐定点完餐,赵启平才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好像要把他看出洞来。李熏然被他看的都害羞了:“你干嘛呀!”

“李然然,你给我老实交代,你到底怎么认识凌远,又怎么会喜欢他,还有!你知道他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吗?是不是因为知道所以极力让我来第一医院?”

李熏然先是捂着脸表示自己不好意思,手放下来的时候笑嘻嘻的,脸也红红的,喝了口水,开始交代情况。

 

那时李熏然刚进警队,跟着师傅到一个故意伤人案的现场,有人重伤,有人轻伤,当然,也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到了之后没多久,救护车就到了。当时有一个医生让李熏然印象深刻,他有条不紊的指挥着现场工作,不顾脏的趴在地上给病人急救,还冷静睿智的和自己的师傅沟通情况。李熏然一向都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不过现在他相信了,知道他是第一医院的医生,却不知道他是院长。所以后来李熏然找各种机会来第一医院,不管是体检还是执勤,但是都没遇到过他。再后来赵启平毕业了,他第一选择当然是第一医院,李熏然听说之后当然举双手赞成。

“平平,你真是我的幸运星诶!”

赵启平吃着烤肉,恨铁不成钢的看他:“你喜欢了他那么就你都不跟我说,你说你自己除了乱走乱撞,还能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没我帮忙你行吗你!”

“好平平,你帮帮我嘛,你看我到现在还没谈过恋爱呢。”

“行了行了,我又没说不帮你!”

李熏然笑着给赵启平夹肉:“就知道你最好了,这方面你经验丰富。”

赵启平瞄他:“以为你在这方面缺根经,阿姨还一直担心你一直单着呢,原来你是眼光高,真的喜欢一个人还真挺敢的。”

“堂堂男子汉,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失败嘛,但我也不会后悔呀。”

“知道啦知道啦,你让我好好想想。”

这几天李熏然一有时间就往医院跑,美其名是去探班赵医生,实际情况,也就赵医生知道了,对此,他表示很无奈。想着这小子认真追起人来还真不含糊。

“然然,你帮我把这个送去给凌院长呗。”赵启平小声对身边刷微博的李熏然说,然后就看到他大眼睛里顿时闪着光。无奈的摇摇头。

 

李熏然顺着赵启平说的路线,很顺利的就找到了院长办公室,在门口调整了呼吸,整理了行头,深呼一口气才敲敲门,“进来。”李熏然听到这个声音,就感觉心里漏跳了一拍。然后轻轻推门进去。

凌远从文件中抬起头看到来人一头的卷毛,先是一愣,然后停下手上的工作,好奇他的来意,来人有点羞涩的挠挠脑袋,“平平让我把这个给你。”说着手上的文件夹递到凌远办公桌上。凌远看了一眼,无奈的笑:“他还挺会使唤人的。”

“反正我也在等他嘛!”

“谢谢你了。”凌远笑。

“不……不客气!”李熏然笑,脸红红的,“那……我先走了!”

“再见。”

当赵启平看到满面春风回来的李熏然时以为他把凌远搞定了呢,询问之下才知道只是面对面说了几句话。恨铁不成钢的拍在李熏然的卷毛上:“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李熏然讨好的凑近赵启平:“那你说怎么办啊?”

赵启平瞄了他一眼:“晚上请我吃饭。”

“好!”

 

赵启平看着吃的一脸满足的李熏然,好像完全忘了要跟他请教这件事,也是无奈:“喂,你到底要不要听课了?”

“要啊要啊!”某然满嘴食物瞪着眼睛点头。

赵启平无奈的摇头,“你说你一个风华正茂的人民公仆,怎么遇到吃就变得这样呢?”

“怎么样?”

看着某人一脸不自知的样子,赵启平需要喝口水让自己冷静一下:“凌远是离过婚的,所以他对爱情会更加谨慎,不过这点你不用担心,毕竟你傻…”

“什么?”

“我是说你单纯。”说着递了张纸巾给他:“其次,他是个高冷的工作狂,因为生长环境加上离婚的原因,缺少家庭的温暖。李然然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关心他!对么?”

“嗯!”赵启平满意的点点头:“这是第一步,你先做吧。别的到时候再说。”说完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你得找合适的机会循序渐进,不要突然之间去关心他,容易吓着别人。”

“知道啦!我又不傻!”李熏然有好吃的,又确定的第一步作战计划,心情好的不得了,于是,忍不住八卦:“上次给你送下午茶的那个人……”

“闭嘴!”赵启平听到这里,脸上一阵青一阵红。他在逃避,李熏然眯着眼睛看他:“不要跟一个刑警玩迂回。”赵启平一愣,差点忘了这家伙是个专业的刑警。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

“需要我帮你查一下吗?”

“不用!”谁不知道他呀,还需要查?当然,这句话没说出口。

“那你自己掂量,你也该定定心了。”

“就你还来说我!”

李熏然撇撇嘴:“我也是担心你嘛!”

后来李熏然也没有问出赵启平回避不想提的那个人是谁,因为他能感觉到赵启平的心有些慌乱,有些矛盾。也罢,让他自己想明白吧。

 

赵启平在食堂被凌远堵住,正大快朵颐的赵医生咬着鸡腿看到凌远,表情从满足到哭丧,可谓一秒变脸,“院座,吃饭你都要骂我呀!”凌远好笑,坐到对面,放下餐盘:“论文写的不错!”说完把自己的鸡腿放到赵启平的盘子里:“你又做什么了,怕我骂你。”

赵启平傻笑:“我这不是一朝被蛇咬么。谢谢师哥。”然后边吃边想怎么帮李熏然制造机会。刚想到李熏然,他的信息就来了:我们局要搞个健康讲座,平平平平,你有时间么?

赵医生看完信息自信一笑,“师哥,你最近有时间么?”

“干嘛?”

“还记得我上次在我办公室的朋友么?他们单位要弄个健康讲座,你去呗?”

凌远像是听到了什么不能理解的事,看着他:“你说什么?”

赵启平撇嘴:“他们局跟我们医院是合作单位,当然是你去比较好对不对?”

“如果不是工作时间,你去吧。”

“师哥师哥,我最近那么忙,你布置了那么多作业给我!”赵医生开始耍赖:“我不管,我把你电话给我朋友了,让他跟你联络。”

“不行!”

“已经给了!”赵启平选择溜之大吉:“师哥慢吃!”

 

赵医生给李警官连发两条信息,第一条是院长的电话,第二条是机会给你了,接下来就看你自己的了。

李熏然捧着手机傻呵呵的笑,被走进来的局长老爹一掌拍在他脑袋上,“傻笑什么?交代你的事办了没有!”

“这不是跟平平商量着么!”李熏然撇嘴:“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啊。”

“不盯着还真不放心。”

“是你亲儿子么!”

“我看悬。”

“……”

李熏然郁闷的送走怼了自己一辈子的局长老爹,先是把凌远的电话存了,然后按着手机号加了微信。

“你们院长没通过我的好友申请。”其实才过了5分钟而已。

赵医生无奈回复:“好友申请没有提示音,你觉得他现在会有时间打开微信看有没有好友申请么?打!电!话!”

李熏然捏着电话坐了半天心理建设,终于忐忑不安的按下通话键。大概半分钟,对方才接起电话,“你好!凌远。”沉稳而由磁性的声音。

“你好,我是李熏然,我是平平哦赵启平的朋友,你还记得吗?就是那天帮赵启平送论文的那个。”李熏然有点慌乱,说完觉得自己手心出汗。

凌远停下手上的工作,似是听出了对方的小紧张,竟然不自觉地笑了:“我记得。”

“那个……我有点事……想请你帮忙。”

“启平跟我说了,是健康讲座的事对吗?”凌远拿来自己的日历,“具体时间?”

“下周日。”

“可以,那天我会过去。”

“啊!谢谢!”互相沉默着,李熏然内心依依不舍的说:“那……再见!”

“嗯,再见!”

挂了电话,凌远笑笑,继续工作。另一边的李熏然只觉得自己心脏噗通噗通乱跳。然后给赵平平汇报情况,接到电话的赵启平淡淡一笑:“李然然,你要好好抓着机会,平时微信多聊聊,再告诉你个情况,院长最近胃病犯了。”

“胃病犯了?那怎么办啊!”

“李熏然,你的脑子只用在办案的时候吗?”

“对啊!”

“……”

 

周日那天,天气很好,李熏然睡过头匆匆忙忙差点迟到。

“李然然,你这上班态度可不好。”赵启平笑嘻嘻的看他。李熏然两眼一瞪:“你怎么来了。”

“我来你还不乐意啦!”

李熏然低着头对手指:“不是凌远来的吗?”

“哦,他临时有事,让我来了。”

“哦!”李熏然垂头丧气:“那你准备准备吧,报告厅在那儿,自己去吧。”

“不是应该你带我去吗?”

“你又不是凌远!”李熏然送了个白眼给赵启平:“跟你有什么好客气的。”

赵平平一脸得逞的笑:“院长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待遇不同吧?”然后凌远无奈的从赵启平身后走出来。李熏然先是一愣,然后脸红红的瞪赵启平。最后当然还是李熏然带两位医生去的报告厅。

凌远的专业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风度翩翩的坐着,低沉的嗓音环绕在报告厅内,李熏然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他从头到尾都迷恋的看着那个做报告的人,至于内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赵启平在旁边无奈的摇头。

 

报告结束之后,赵启平拉着院长说:“李警官说要请我们吃饭,我推脱不掉。”李熏然眨眨眼睛看赵启平:我什么时候说了。赵启平恨铁不成钢的瞪回去,李熏然才反应过来:“哦对!就当谢谢你们!”

凌远笑笑:“不用客气了。我还有个手术,启平去吧。”

“那你等下!”李熏然跑回办公室,拿了抽屉里的饼干牛奶塞给凌远:“那就先吃这个垫肚子,不然饿坏了身体。”

赵启平假装没看见,凌远捧着牛奶饼干,心里暖暖的,笑着道谢。

最后凌远没有参加这次午餐。让李熏然好不失望。赵启平倒是吃的欢乐的不行,嘴里塞满了食物,拿着刀叉看对着牛排戳戳戳的李熏然:“你不要这样子,他真的是有手术才回去的。”

李熏然悠悠的看了他一眼:“你这个不靠谱的,约饭还约了人家没空的时候。”

“我这不是忘了吗!”

李熏然撇着嘴,心里老憋屈了,刚好瞄到一个人影:“对了,谭宗明!”

“噗……”赵启平刚喝的饮料喷出来,狼狈的看着李熏然。对方一脸笑意,乐呵呵的拿鸡翅。

“我还没说完呢,你这么激动干什么?”

赵启平斜眼看他,心理噗通噗通的跳,差点忘了眼前的家伙是个人民公仆,虽然平时傻乎乎的,但是正经事可一点儿不马虎。咽了咽口水,“没有!”拿起杯子看别处。“刚巧看到了那个人。”赵启平毁的肠子都青了,为了敲李熏然一笔才来了这么高档的餐厅,现在可好了……

“看见谁啦,怎么脸色都变了。”李熏然笑眯眯的看他。在赵启平看来,那眼神不怀好意。

赵启平心下笃定是李熏然看到他了才会说起这个话题。其实也不是他不愿意跟李熏然说,只是他自己都没想好。当时以为只是一个晚上的关系,可是那个人竟然说要长期保持,赵启平向来不喜欢纠缠不清的。而且那个人身份地位哪里是他这种小医生可以驾驭的。

“其实,我觉得他蛮好的。”

“你知道什么!”赵启平恨铁不成钢的瞪了李熏然一眼:“凌远是真的可以过日子的人,谭宗明跟凌远不一样。”

“你跟我也不一样!如果是我,肯定驾驭不了他,但是你可以。”

“你觉得我可以?”

“有什么是赵医生搞不定的?”李熏然笑笑,“平平,其实如果你真的可以和他在一起也不多,而且我觉得你喜欢他。”

“喜欢未必要在一起。”赵启平苦恼的笑笑:“我不喜欢没有安全感的人。”

李熏然无奈,他当然知道赵启平的意思,既然如此他也不便多说什么,虽然觉得他俩挺可惜的。

买单的时候,服务员笑嘻嘻的对两人说:“谭先生买过了。”

两人先是一愣,然后不约而同的看向谭宗明的方向,此时的谭宗明正跟客户侃侃而谈,当然这并不表示不在意他们俩。

走出餐厅,李熏然用肩蹭了蹭赵启平:“我决定站谭宗明边了,另外人家请你吃了饭,好歹谢谢人家!”

“你怎么不谢!”

“人家也不是因为我买单的呀!”李熏然提着手里的外卖,对赵启平挥挥手:“我去追求我喜欢的人了,里面的人交给你,再见。”

不等赵启平说话,已经飞走了。赵医生咬牙,“有异性没人性。”然后想了想又回到餐厅,知道谭宗明在谈事不便打扰,于是给他留了纸条,离开。

李熏然开车到了医院,直奔院长室,果然还没下手术,修长的李警官靠在院长室门口玩手机,经过的人都忍不住八卦。

等凌远捂着胃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了。看到李熏然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你怎么来了?”

李警官收起手机露出好看的笑容,把手里的外卖递到凌远面前:“来给你送好吃的。”

然后凌远就看到李熏然顶着卷毛一样一样把吃的摊到桌上,嘴里还念念有词:“我特地让他们想办法保温,你胃不好吃了凉的东西一定会不舒服的。而且手术那么长时间……”

“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凌远打断李熏然。然后就看到李熏然眨巴着大眼睛抬头一脸莫名的看着他。大概两分钟吧,笑嘻嘻的说了一句:“我喜欢你啊!你喜欢我吗?”

这下轮到凌远愣了,他看着李熏然笑嘻嘻的表情到失望的表情,刚想安抚他却看他低下头继续弄食物,嘴里乐观的说着:“没关系,反正我会追你的,希望你快点喜欢我呀!”

凌远想着这么美好的人,自己跟他比起来似乎有点灰暗。一边吃,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告诉他自己的种种,家庭,离婚,胃病等等。直到李熏然不耐烦的打断:“我喜欢你跟这些有的没的有什么关系?”

“你生气啦?”

“你就是不喜欢我,说那么多就是让我也不要喜欢你嘛!”李警官生气了:“我告诉你凌远,你怎么样我都喜欢你,就算你……”话没说完,就被凌远一把拉过来亲……

 

晚上李然然飘飘然的给赵启平打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第二天,赵启平发来信息,他和谭宗明一起躺在床上的照片,谭宗明显然还没清醒,附加了一句:我喜欢他!

李熏然笑嘻嘻的回复:他也喜欢你!就像我和老凌!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这是多美的一件事啊!


评论(7)

热度(133)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