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宠爱

作为人民公仆,李熏然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加班加点都已经不是事儿了。这天,照旧加班到深夜,考虑到疲劳驾驶的问题,还是吹吹风走回去吧,经过便利店还能顺路买点儿吃的。

然而刚出警局不到100米,一辆车停在路边,这里是不能停车的路段。李熏然那股生长在红旗下,那股热心为群众的热情就起来了,走过去刚想敲车窗,就看到那个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看惯了各类案子的李熏然立刻警觉起来,用力敲了敲窗,里面那人依旧没有反应。李警官越想越不对,用力拍门,还一边拿出手机打算叫同事过来。这时,车内的人缓缓伸出手将车窗按下。

李警官见人按下了车窗,才松了一口气:“你没事吧?”

那人没反应,撑着方向盘努力让自己抬起头,满头的汗,表情还很痛苦,熏然又轻声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那人缓缓憋出一句:“胃疼。”

李熏然看看50米外的便利店,扔下句:“你等等”就跑过去了。车里的人依旧趴着,似乎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

大概5分钟后,李熏然气喘吁吁的跑回来,“你先喝个热牛奶缓一缓吧。”那人伸出手接过热牛奶:“谢谢。”几乎是气音。然后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

“你肯定是饿过头了,我给你买了松软的面包,还有胃药,你一会儿吃。”李熏然说着把一个袋子递过去,显然那人没有多余的力气将撑在方向盘手上的手移开。李熏然见状,伸手按下锁门按钮,将东西放在后座:“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吧。”说着将车里的人扶到副驾驶。这人还挺高,比自己还要高一点儿。看着瘦还真挺重的,把他弄到副驾驶,李熏然这个散打冠军都累的够呛。喘着气坐上驾驶座:“你住哪儿?”

那人报了地址,“这么巧,我就住你对面小区。”

那人喝了牛奶,捂着胃倒在副驾驶,李熏然停好车熄火:“到啦!”回头一看,那人竟然睡着了。李熏然撇撇嘴,无奈的,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虽然连人家名字也不知道。他将车窗打开一半,又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那人盖上。然后累了一天的李警官也昏昏欲睡,不多会儿也睡着了。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车窗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皱皱眉头然后醒来,李熏然揉揉自己的脖子,又揉揉眼睛,伸个懒腰才清醒过来,就看到旁边的人看着自己。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昨天到这儿你已经睡着了,所以就没叫醒你。”

那人笑:“谢谢。”

李熏然摆摆手:“那你快回去好好休息吧,我也回家了。”说着指指还在那人身上的衣服。那人心领神会递给他,他又接着说:“你的胃肯定是老毛病了吧,我也经常胃疼但也没你疼的那么厉害,你可别饿着,少吃多餐,睡前喝个热牛奶,胃得好好养才行。”

“嗯嗯,教训的是。”那人虚心接受。

“那我回去啦。”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凌远。”

“我叫李熏然。”

凌远看着李熏然揉着头发伸着懒腰离去的背影,加上阳光洒在他身上,觉得他像只刚刚睡醒的小狮子。

 

这天,李熏然咬着面包看案卷,队长看他叼着一片面包的样子很是无奈,忍不住揉揉他的卷毛:“你是不是该去医院换班了。”李熏然看看时间,叼着面包抬头笑着点头,毫不在意自己被揉乱的卷毛。

李熏然穿上外套带着案卷出门了。

医院里那股消毒水的味道其实李熏然不是很喜欢,平时要是自己,是很排斥来医院的,小毛小病的就吃点药自己挨过去。无奈这次是嫌疑人在医院,工作就逃不掉了。坐在床边看着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嫌疑人,也是无奈,做坏事的时候还不是生龙活虎,如今也就这样了。他不禁感叹,人啊,还是要做好人。坐到沙发上翘起二郎腿继续看案卷。

凌远来查房的时候,一开始还没注意到沙发上的警官,给病人检查了之后向身后的护士嘱咐着什么,然后才瞄到了李熏然。当然很惊讶,不过凌远掩饰的很好。让护士先离开后向李熏然走去。

李熏然看着案卷听到有人进来确实抬头看了一眼,当时看到白大褂和那个熟悉的护士之后又继续做自己的事,反正他自信在他眼皮子底下也做不了什么。然后就听到有人走向他,曾亮的皮鞋,然后是笔挺的西装裤,然后是飘荡的白大褂,嗯?是院长?再抬头才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当然也是一愣。

“原来是李警官啊。”

“原来你是院长啊。”说这李熏然撇撇嘴,“亏我还班门弄斧教你怎么保养胃。”

距离那天晚上其实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在这一个多星期里,他们都没有忘记彼此,当然,也没有任何联络,毕竟没有联络方式。“你是院长,怎么胃病还这么严重啊。”

凌远无奈的笑笑:“道理都知道,只是工作起来就忘了时间。”

李熏然无奈:“我以为只有我们这种人民公仆废寝忘食呢,院长也这么忙啊。”

凌远笑笑:“上次你救了我,还没谢谢你呢,拣日不如撞日,今天你值完班请你吃个饭吧。”

李熏然欣然接受,“吃饭没问题,但是别说救这么严重,最多……算帮了你。”

“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凌远给李熏然留了电话,“我在办公室等你,下班了就过来找我。”李熏然点点头。凌远这才离开,李熏然继续看案卷。

中午,同事来给李熏然送饭,李熏然乐呵呵的吃,吃了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拿出手机给早上刚存的那个号码发了条信息:“记得吃饭。”

此时的凌远恨不得把自己埋在一堆文件里,手机不适时宜的响了一下,凌远看着文件伸手把手机拿过来打开,然后表情就变得很灿烂。拿饭卡!吃饭!

 

下午李熏然跟换班的同事交接了一下,就去找院长办公室,并不难找,找个人问一下就知道了。李熏然敲了三下门,里面的人应了声才开门,探进脑袋看了看:“我进来啦!”

凌远听到声音抬起头就看见李熏然那颗毛茸茸的脑袋,然后是大眼睛,立刻就笑了:“进来吧。”李熏然这才笑嘻嘻的进门,“你办公室好干净哦。”

“你看我的办公桌。”

李熏然瞄了一眼:“可怜的院长。”

“你等我一会儿,这份弄好就下班。”

李熏然点点头,自顾自的参观起来。茶水柜上有咖啡浓茶,李熏然皱皱眉,难怪胃不好。书架上都是很专业的书,李熏然撇嘴,太专业了。窗台边有几盆盆栽,绿油油的,李熏然笑,还挺文艺。窗外是医院的花园,他能看到病人在家属或护士或护工的陪同下散步,聊天。突然,他不怎么讨厌医院了。

凌远收拾了文件之后,抬头就看见李熏然手撑在窗台上,面带笑容的看着窗外,同样的,夕阳从外面洒进来,洒在他身上,这时的他不是刚睡醒的小狮子了,是非洲的雄狮。

“走吧!”

“好!”

李熏然坐上凌远的车,“那我的车怎么办?”

“明天你还来医院值班吗?”

“来啊!”

“那早上直接跟我车过来吧。”

“好!”

凌远笑,真是随性的小孩儿。

“你胃不好,我们得吃清淡的。我看下哪里比较清淡。”

“家。”

“啊?”

“回家做最健康。”

“虽然我不反对,但是我不会做哦。”

“说了是我感谢你,当然不能让你做啦。”

“那就行了。”

于是凌远和李熏然先去了超市,凌远推着车挑菜,李熏然看着他拿的那些,就觉得虽然要清淡,但也不用这么素吧。不过既然不是他做东,也不好说什么,大不了再出去吃宵夜。这么想着,李熏然瞬间就释然了。“我家粮食也不足了……”话没说完就被凌远打断:“一起去吧。”然后凌远买完了今晚要用的食材就看到李熏然左边一包薯片,右边一包巧克力,左边一带方便面,右边一瓶碳酸饮料……终于忍不住开口:“你就这么吃啊?”

“这是零食啦。不是正餐。”

“那也要少吃为好。”

“好!”边说还边拿架子上的牛肉干。

凌远无奈的摇摇头。但并未阻止。结账的时候李熏然想着把自己的东西挑出来,凌远看了他一眼,“别挑了,回去再算吧。”

“好吧!”

然后当然也没有再算,因为凌远没有拿小票。

 

上次,李熏然送凌远到家楼下,这次进屋才发现好整洁。整洁的有点儿……不像家。

“我平时回来也就是睡个觉,所以不怎么打理,阿姨每周来打扫卫生而已。”似是看出李熏然的想法,凌远解释到。“你去客厅坐一会儿吧,或者自己随便参观。”

李熏然应着,倒也不客气,房子很大,上下两层,李熏然很有礼貌的没去楼上,只在一楼转悠,厨房,卫生间,客厅,书房,还有一间卧室。逛完了,到客厅拿了个苹果啃着走去厨房:“你家阿姨还挺好的,给你准备水果。”

“是啊,通常都是差不多快烂了她就换新的来。我平时也很少吃。”

“你这样不行的,家还是要有家的样子啊。”

“反正我就一个人,怎么都一样。”

李熏然不赞同的摇摇头:“我也是一个人住啊,房子没你的大,也没你的整洁,不过好歹有人味儿。”

凌远苦笑:“下次去你家感受一下人味儿。”

凌远说完,李熏然突然不知道怎么接话,看着凌远系着围裙忙碌的背影突然有种莫名的心疼。“凌远,以后你多做饭吧,我来蹭饭。如果你觉得麻烦,我买菜你来做好不好。”

凌远笑着回头看着呆萌的卷毛:“好!”

当然,这么一合作就合作了一辈子,不过这是后话了。

李熏然就这么啃着苹果靠在门口和凌远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大部分时间是李熏然讲,凌远听。等李熏然反应过来的时候,桌上已经一桌子菜了。

“哇!院长你也太厉害了吧,没想到你拿手术刀厉害,拿菜刀也厉害呀。”看着李熏然冒星星的眼睛和快要留下来的口水,凌远笑了:“去洗手吧。”他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发自内心的温馨了。

这顿晚饭,李熏然吃的超级满足,他本来想着回去再去吃点宵夜呢,然而现在估计明天早饭也不用吃了吧。一脸幸福的靠在椅背上揉肚子,“谢谢院长招待,为表谢意,我来洗碗吧。”

凌远也不客气:“那我可享福了。”

然后换成了李熏然在厨房忙,凌远靠在厨房门口看。“是不是靠在那里看人忙感觉特别好?嗯……觉得特幸福!”李熏然回头调皮的一笑。“刚才看你做饭,我也是这种感觉。”

凌远笑,“第一次。”

“嗯?什么?”熏然停下手里的活,回头看凌远。

“第一次觉得那么幸福。”

“……”李熏然回头继续干活,怎么脸上烫烫的。

后来李熏然也没有成功的拿走那袋零食,因为凌远说限量供应。

 

后来凌远每天饭点都能收到李熏然的催饭短信,导致凌院长每天准时准点出现在食堂也成为医院的热门。

后来李熏然经常去凌远家蹭饭,常常凌远回家就看到李熏然提着菜等在门口笑嘻嘻的看着他:“我来蹭饭了。”导致凌远给李熏然配了把钥匙。

两个人就这么不近不远的暧昧着,谁也不说什么。

 

再后来,凌远去美国出差,李熏然就出事了。等凌远回来,李熏然又去了美国治疗。这一年多里,凌远没有再做过饭。没有了催饭短信,他的胃病又开始犯。再见面已经是一年多之后了,李熏然住进了第一医院继续治疗,凌远接到消息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飞一般的跑到李熏然所在的病房,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没见过那么不淡定的院长。

李熏然的房间挤满了人,见凌远过来,李局长率先生出手打招呼,“麻烦了。”“拜托了。”“辛苦了。”之类的客套话,后来李熏然听不下去了。“爸,你别吓着人家,我都没事了。现在我都可以出任务了。”

“你给我闭嘴。”

然后李熏然在局长的威慑力之下委屈的朝凌远撅嘴。凌远忍着笑继续应付李局长。半个小时之后大家才离开,凌远坐到李熏然床边看着这个一年多没见的小孩儿,一是忘情把他搂进怀里。李熏然不说话,就这么任他抱着。大概十分钟之后,凌远放开李熏然:“抱歉,我失态了。”

李熏然眨眨眼睛:“凌远,我一直想着你做的饭。”

“好!改天给你做!”

“可是我最最想你。”说着,李熏然主动楼主凌远的脖子蹭到他怀里,“差点就见不到你了,当时我就想,要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一定会很不甘心,所以努力努力的活下来。凌远,我喜欢你!不不!我爱你!”

凌远惊呆了,搂着熏然的手缓缓的放下,“我……配不上你!”

“我不管,如果你觉得配不上我就努力对我好,一直给我做饭吃。”李熏然抱的更紧了:“可是我也觉得我配不上你,那我也努力的对你好,一直吃你做的饭,也一直提醒你吃饭!好不好?”

“……”

“好不好?”

“……”

“好不好?”

“……”

李熏然红着眼睛放开凌远,以为被拒绝了,刚想说话就被凌远吻住。然后就听到凌远哽咽的声音说:“好好好!你说的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好心的人民公仆遇到了犯胃病的院长。

然后换来了一段爱情,院长宠着小孩儿;人民公仆宠着院长。

这种相互的宠爱,大概就是最美的爱情吧!

评论(7)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兔子爱上鱼 | Powered by LOFTER